2011-05-29
從『看神的作為』到服事神 - 蔡桂蘭

從『看神的作為』到服事神
蔡桂蘭
當婦女團契會長邀請我參加這次緬甸短宣,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雖然先生擔心那裡的環境落後、衛生不好等等,我告訴先生雖然我聖經各方面服事都不夠,但是我是要去那裡看上帝的作為。去年第一次參加俄羅斯短宣帶給我的感動,並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去看上帝的作為。所以這次出去我也是去看上帝在緬甸的作為。

去緬甸之前,神透過聖經給我一段經文;哥林多後書七10:『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這句經文很感動我便把它背起來。事後才知道這是上帝要我在這次短宣所學的功課。因為在短宣隊裡面不能有破口,所以當我與同工之間有衝突和話語的傷害,我獨自在神的面前痛苦流淚,我願意遵守神的教導悔改向對方道歉,因為這件事使我成長了。

我是高高興興參加短宣的。雖然緬甸這個地方是困苦痛苦不繁榮,但是我們的身心靈卻很快樂,不被影響。我參加短宣是要與神同工,盡量做到用神的愛來愛他們。在那裡發現他們很可憐貧窮,但人卻善良純潔,讓我覺得更要去愛他們。使我學到用愛心去愛別人。我們的上帝是完全的愛,神愛我們,我們也要盡心盡力去愛他們。

然而上帝的旨意不是依照人的意思行,這次緬甸短宣的感觸和俄羅斯不同;我不再只是去看上帝的作為,而是去為主做工。上帝要我服事什麼呢?在當地牧者鼓勵之下我認養一位孤兒,將來要栽培她成為傳道人。我一口答應認養這位孤兒,來服事神。最後一天我們三位婦女參觀孤兒院,決定要一起認養這位孤兒,便可以供應她三年的生活費。在台灣我們不可能認養孤兒,所以這是上帝要我做工。

在那裡我學習,屬靈的教會弟兄姊妹要走出去,是我們的使命。活出神的形象出來,在神的國度和神的家大家才會和樂,雖然過程有爭戰的事情,大家都願意謙卑遵守上帝的命令,活出神的形象。我也體會出去宣教才知道憐憫是很重要,謙卑憐憫一定要有,憐憫比公義更重要。奉勸大家有使命感可以走出去,在忠孝路教會屬靈的家庭大家都有宣教的大使命,讓每一個人的恩賜發揮自己的才能讓神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