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蒙恩見證 - 陳智宏

蒙恩見證
陳智宏

我的家庭是傳統燒香拜拜的,只是跟別人家的方式很不一樣;因為沒有祖先牌位,而是寫在紅紙上面,需要拜時從抽屜拿出來掛在牆上,拜完之後再收起來。後來父母親覺得或許這樣不太妥,因為只要遇到事情不順利時,就會直接聯想到與供奉的方式有關,於是幾年前想辦法把祖先牌位供奉起來。然而,供奉後似乎也不比從前好,因為遇到事情不順遂時,心中仍認為是和此有關,心想可能是安置的師傅不高明沒處理好,所以導至不平安。而因為在屋內點蠟燭、燒香、24小時亮著電燈,常有電線走火燒屋事件。顯然,這樣很不安全,並且許多的事情都和供奉的事上有關。當然我也是幫兇之一,幫忙張羅一切的事也幫忙出主意。而朋友來家裡看了之後,也說是哪裡沒「喬」好,這類事層出不窮。甚至有師傅還將神像寄放在家裡,說是要幫忙壓鎮,時間到了再請回去,但是時間都過了好幾年了,也沒來請回去,我不禁想著,難道還是沒壓鎮好嗎?這真是一個頭疼的問題。想想在家裡面供個案桌要花錢、要擔這麼多心、傷這麼多腦筋卻沒有平安,這對家裡到底有何好處?

從沒想過會有認識主的一天,以往只知道基督教是個很不錯的宗教。因整個家族都是傳統道教,所認識的親友裡面只有一位不算熟的姑姑在九二一之後受洗,因著教會大力的幫助重建了屋舍,也因此接觸基督教,後來受洗成為基督徒,只覺得姑姑家中整個氛圍不同,姑姑也有所改變。

認識文佩後,她會告訴我有關上帝的話語,讓我知道上帝在我的心裡一直是存在著。後來試著邀我一起到教會參加主日禮拜,剛開始我有些抗拒所以不想一同前去,但因為喜歡她,心裡面感到五味雜陳。直到有一天文佩發佈自己罹癌的消息亟需大家為她禱告,包括我在內。我其實沒有禱告過所以不會,硬著頭皮想著文佩是如何禱告的,想著依樣畫葫蘆吧!沒想到卻是吱吱嗚嗚的說了半天,也不知再說甚麼,只希望上帝能知道我再說什麼才好,那是我第一次禱告。後來我看到她的疾病過程比我想像的勇敢,我就看到上帝的保守,讓我很感動。

和文佩確立關係後,有一次去看她母親,那天早上我們也一起去聚會,聚會過程沒有特別的感受。但中午用餐時,牧師突然過來坐席,並且問我是否信主,然後耐心的在旁邊為我解說上帝和人的關係及耶穌的救恩,最後問我是否願意做決志禱告,本來我想等機緣到了再說,沒想到牧師告訴我這是一個決定不用等機緣到了,我因此和牧師做了決志禱告。文佩告訴我上帝真的很愛我,因為過去以來,其他家人來用餐,牧師從來也沒過來坐席。

跟著文佩一起參加星期三的禱告會和星期日的主日禮拜一段時間後,心理漸漸感到踏實。就在我們結婚前本來要到教堂拍照,卻臨時參加張牧師的特會。特會中我清楚的聽到了上帝說『你跟著我就對了』。當時是在練習傾聽神的聲音,我感到真的很驚訝也很欣喜,想起在我認識文佩以前我夢到了一個天使走向我,但我不認識那張臉,直遇到文佩後我才想起這個夢。我認為文佩是上帝派來帶我認識上帝的天使,而上帝從很久以前就認識我並一步一步帶領我認識祂。
以前我的脾氣總不受自我控制,非常急躁易怒,一遇到事情,在第一時間往往脫口而出的是荒腔走板的話語,卻不是我心裡真實想說的。以至於常常在事後懊悔,但每次事情發生後又犯同樣的問題,因此總活在不斷的懊惱、自我檢討、反省的循環裡,沒有能力改善。

現在,每次遇到事情不順遂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仰望天空向神禱告,而每次想要生氣、動怒前,裡面總出現提醒說:有甚麼好生氣?有何好動怒的?同樣是一句話何不好好說呢?!因為這些聲音讓我在發生事情時可以有所思考,不再是反射式的生氣動怒。當然我還有很大的進步與學習空間,但我知道上帝已經在我身上動工了。真是感謝主 讓我脫離活在悔恨懊惱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