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小人物與大使命』 - 呂雅萍師母

『小人物與大使命』
呂雅萍師母
今年四月緬甸短宣隊能順利成行,衷心地感謝本會小會的支持和兄姐的代禱。特別為出入平安,蒙神的保守和帶領獻上感恩。這是本會第二年與普世豐盛中心配搭到緬甸短宣。4/11-4/18正逢緬甸過年潑水節期。緬甸屬亞熱帶雨林季風氣候,一年分成三個季節。二至五月是夏季,雨量很少且氣溫最高,當時氣溫約37-40度。緬甸得天獨厚擁有非常肥沃的土壤,但人民仍然非常貧窮且越來越窮,是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一。幾十年的政府統治嚴重破壞國家的基礎建設。就業率過低和經濟停滯已是長期的問題。全國超過一半的生產勞動力是從事農業,種植稻米、玉米、甘蔗和其他各種作物,但許多農家生產的量仍不夠給孩子吃。環境和4、50年前的台灣有點像吧。

這次青少年福音營在海邊的一個小學舉辦,來回車程約30個小時。雖然路途遙遠又舟車勞頓,不過看到莊稼都成熟了等待收割,就如同聖經所說:『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所以一切的辛勞都化為喜樂了。我們的工作是配搭當地教會從事各項服事、並培訓當地青少年教會領袖,進行四天三夜的福音營。能夠與牧者和弟兄姊妹一同參與此次短宣感到很榮幸,過程雖然很累但也有快樂的時光。神開闊我們的眼界,體會不同的服事領域和團隊的經營,許多挑戰讓我們成長,因為神讓我們更加的卓越。

台灣同工在營會中的編組有:敬拜組、禱告組、活動組與輔導組。牧者擔任培靈與活動總指揮的工作。神讓我們各盡其職,在四天的營會中,我們把握每個時刻和機會,看準時候就引領孩子們作出改變。我們靠著熱誠的心,應付每天不同的需要,相信神會透過我們改變許多青少年。許多慕道友能認識神接受耶穌成為救主,這些經歷讓我們備受鼓勵。而去年參加過營會的青少年,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他們的成長和改變。這些都肯定了我們所做的服事,相信這是神給我們的獎賞,將榮耀歸給上帝。

當我們從事福音工作,其實有很多爭戰。緬甸是信奉佛教的國家,緬甸華人現約有230萬,多數信仰民間宗教,也有緬甸化拜起緬佛,緬北雲南人等外省籍,多數信奉一貫道。基督徒華人甚是少數,仍須大家同心廣傳福音。在泰緬、雲南大陸最嚴重的問題之一,就是青少年男女與毒品問題、性的開放,色情氾濫,墮胎,不以生命為念。而緬甸是世界上最大的安非他命類毒品生產國,青少年吸毒已成為一個日益突出的社會問題。許多青少年意志低落,受了誘惑,就染上煙酒、賭博、吸毒等惡習。許多兒童、青少年失學失業,家境窮困,真是需要福音的拯救與諸多的援助。

營會第三天下午我們在海邊為13位青少年洗禮。雖然當天海水波濤洶湧彷彿要吞噬我們,大家手牽手在外圍一個圈,同心合意禱告唱詩歌,不畏海水的浪潮,為主打那美好的仗。聖經約翰一書五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雖然在那裡有許多黑暗的權勢,我們相信唯有福音大能,才能解救世界。緬甸的教會更需要不分種族彼此相愛,才能有力量為主爭戰得勝。

回想4月10日王牧師在第一場主日為短宣隊舉行差派禮,我的內心非常激動。因為想到許許多多的宣教士為台灣犧牲奉獻才換得台灣教會現在的幸福。而自己能為主擺上的真的很有限,我再次決志願意將自己的性命獻上,願主來使用。聖經記載路加福音九16-17:『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他們就喫,並且都喫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籃子。』自己好比掉落地上的零碎一樣渺小,但上帝卻要使用我。這次宣教讓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大家的恩賜彼此配搭合宜,小小人物也能完成大大的使命,真的不可思議。將一切榮耀感恩頌讚歸給父神。相信你也可以成為這當中的一份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