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豐盛人生小組教材

豐盛人生小組教材
暖身:分享本週的主日信息

本週主題:【饒恕他人】

關鍵金句: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5:44)

小組活動:
  活動方式:小組成員大家圍坐一圈,先指定某一人由1開始報數,每逢「明七」(7、17、27…)則不報數,需大聲說出「饒恕」二字;每逢「暗七」(14、21、28…等七的倍數),也不需要報數,而是改說「被饒恕」 。如果有人說錯了,則必須從他由「1」再開始報數。看看全組能在多少時間,完全從1數到60的目標。

討論與應用
 1. 當你喊錯而導致全組得重新再玩一遍時,你的心情如何?是否期待被原諒呢?
 2. 是否有人可以分享一下:「饒恕他人」的經驗?
 3. 你們覺得要饒恕他人,最困難的地方在哪裡?為什麼?
 4. 在你還無法饒恕某人之前,卻又得經常和對方碰面,你會如何處理?
 5. 若你成為了別人所不喜歡的人,你要如何尋求化解和諒解?

本週經文:太5:38~48。

經文討論:
 1. 雖然經文提到「以眼還眼,以牙還牙」(38 節)。但耶穌說若有人要拿你的裏衣,我們就要怎麼樣回應?(40 節,「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2. 若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怎麼樣回應?(41 節,「你就同他走二里」)
 3. 這段經文提到,要如何面對你的仇敵?(44 節,「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4. 為什麼神要我們去愛仇敵?(45~48 節,因為若是這樣,我們就可以作「天父的兒子」,並且像他一樣完全。若我們只愛那愛我們的人,與行不義的稅吏又有什麼差別呢?若單向我們所親愛的弟兄請安,和不認識上帝的人相比,也沒有分別。)

本週行動:
 1. 試著去問候曾得罪你的人或平常被你忽略的人,主動的關心他、並真誠給予對方祝福。本週是否做到:□是 □否 結果:
 2. 想一想,你曾得罪過哪些人?找個適當的時間向對方表達歉意,且與他和好。本週是否做到:□是 □否 結果:
 3. 若此時仍無法原諒那些曾傷害過你的人,請試著為對方祝福禱告,因為《聖經》提醒我們:「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12:14)。


本週是否做到:□是 □否 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