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蒙恩見證-陳淑英姐妹

蒙恩見證
陳淑英姐妹

  我生長在一般民間宗教信仰。因為世世代代傳承下來,也認為理所當然要繼承傳統信仰。但是卻不知到為什麼要這樣做,日復一日的儀式心裡卻沒有任何的感動。因為平常已經很忙,又要放下手邊的工作準備許許多多的祭品,就覺得非常不方便。同時,同姓的宗親們也帶給我壓力,因為中元普渡『好兄弟』一年也才來一次,如果準備的不夠豐盛就是代表不夠虔誠,不夠牠們吃。在以前,農業社會不像現在這麼方便可以用買的。又因為我的好勝心,所以每一次準備祭祀的東西都要花上好幾天,把自己弄得很累。我內心有許多疑問?『有什麼其它的替代方式來取代這樣的儀式呢?』『我準備的這些祭品牠們真的都有收到嗎?』另外,準備那麼多東西有的丟掉覺得可惜,不準備又不行。內心有許多的矛盾。

  接觸基督信仰是因為我的媳婦,她和娘家也都是信耶穌的。我覺得他們的信仰很好,心裡的想法是我自己也要改變。以前不能信耶穌是因為長輩無法認同。現在長者都已經不在世上了,我可以自己做決定是否要信耶穌。又因為我的先生在過世之前也接受的耶穌成為他個人的救主,他做了這個榜樣讓我可以遵循。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要相信耶穌來參加這次的受洗。

  自從來到教會聚會以後,體會到教會兄弟姊妹的關懷,小組組員大家樂意伸出手來幫忙我,不會計較、沒有心機的付出。這些都讓我很感動。雖然我對基督信仰和教義都還不是很瞭解,我也願意學習敞開心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悅。信耶穌以後,我的心裡平靜許多。學習向上帝禱告,只要禱告上帝賜給我順利的生活。以前遇到不高興就會會抱怨、賭氣,為什麼別人要這樣對待我。現在我會用不同的方式去面對,當我禱告之後,我會主動去向對方說話。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