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個人得救見證-賴宜萱姐妹

個人得救見證
賴宜萱姐妹

  我是被神祝福的,生長在基督徒第二代的家庭。打從有記憶開始我的一生與神和教會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小時候,我跟著大人一起主日崇拜,因為那家教會並沒有兒童主日學。到底聽了多少神的話語…永遠比不上那杯紫色的果汁以及小小的餅乾吸引人.

  之後,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團契。隨著年紀的懵懂,對於信仰也有著很大的懵懂。我總是期望神顯現”奇蹟異事”,(像現今節目中的談論神鬼節目一樣)。但是我沒看過也沒經歷過這些奇事。我有更大的戰爭需要去打,那就是聯考以及叛逆期。我沒等著高中的聯考放榜,便拉著我母親往國四重考班。在那裏我遇到了我一位恩師,不斷的鼓勵我。縱使當大家預言我這輩子上不了大學時,她跟師丈一起照顧我,也從不放棄希望。那年我上了專科,也是我健全的人格的養成。每天快樂的上學,當然不是學業頂尖,更不是課業沒壓力,而是在我的身旁有一堆跟我一樣遊走在體制外的同學。我們懂彼此、也尊重彼此.

  叛逆期,也是我父母親頭痛的開始。我與父親之間的言語爭戰,在嚴厲的管教下我選擇了逃家。神力女超人神奇般的母親總會知道我的落腳處。她不斷的奔波我與父親之間的拉距戰中。她也會偶爾會被學校的老師通知,警告快被退學的通知。一次午後的偶然,老祖母與我坐在家中的庭院中,她拉起我的手跟我說,要聽神的話語,要與你的父和好。你的母親為了你不知道為了你禱告了多久,為了你哭了多少淚水。聽了老祖母的話,我乖了一陣子,當然沒多久便忘了,重複以往習慣的生活.

  為了考插大,我跟著朋友去算命。排在我前面有一個婦人,問算命師說:師父,你不是說我家的媳婦半年後就會懷孕?為何半年過了,她的肚皮還沒有一點蹟像?算命師回說:上次請你回家抄寫的東西妳抄寫了多少?妳一定抄寫不多,以至於妳的媳婦到現在還沒懷孕。算命師便拿了一堆的東西在神壇前唸念有詞,交代婦人要回家多抄寫。輪到我了,也是唸唸有詞的在神壇前幫我祈求,她問我如果我想一定要考上的話一定要改運,要多收1500元。因此我總共付了2900元,換來了一疊稿紙及算命師書寫一本書。他說我只要抄完我便會考上。回到家我的心很不平靜,罪惡感一直交雜著。母親請了牧師幫我禱告完後,那平安的靈才再度降臨。當然那堆稿紙及書在雜物堆中消失不見了,在準備考插大的半年中,是我唸書最認真的時候。神力女超人媽媽說的也神奇,那半年裏也沒有像以前一樣耳提面命的唸我“要讀書”。事後好奇的問她,她的臉露出神秘且驕傲的笑容說:我就是知道。當然我也擠上那傳說中的大學,更出國念了一陣子的書。

  回國後當起了跑堂的英文老師,這時家中也開始了變化,父親的病痛查不出病源,哥哥得了憂慮症。開始時我不明白“憂慮症”,只不斷的問上帝為何會發生在我的家中。母親心中只渴望單純而平安的老年生活,現在卻被淚水與驚慌失措而替代了。在哥哥與生命搏鬥時,我看見母親與神的關係是如此的親近。我也看見了教會牧師與兄弟姐妹為我們家迫切的禱告。神是奇妙的,祂安排我一個憂慮症的同事共事,當她發病時,我才深深的為我哥哥的病感到難過與了解。如果你有外傷,那傷是明顯而易見的,你知道他傷了很輕或是很重。如果你的腦袋傷了,他不能夠剖開讓你看他傷的有多輕或多重。除了神能夠醫治,做為親人的我們也只能在旁邊關懷。我又回到了教會,開始為了父親與哥哥的病痛禱告。也開始輔導單親弱勢的兒童。因為跑堂我教過很多的孩子,也接了些許的家教,但說的也奇怪,我接的案子總比起我的同事來的不同,大多是體制外的孩子。學校的功課不出色,但有著良善的人格、天真的笑容,因著家長的支持,本來排斥英文的孩子逐漸開始喜歡起它,但我還是沒有決定受洗。

  適婚期了,爸媽也為了我理想的伴侶不斷的禱告。當我的事業以及名聲越來越好時,我遇見了現在的先生,決定結婚也辭了工作。我爸第一眼看到我法籍的先生時,只問他一句話:『我把我心愛的女兒交給你了,你能照顧他嘛?』媽媽更是一路笑容滿面,看著我先生凸鼻子猛盯。媽媽更厲害的是她能夠跟我一句中文都不懂的先生溝通。我就這樣辦好了出國手續,心想我在國外曾待過一陣子,也能用普通的英文溝通,到法國生活應該是沒問題的。到了那裏我想我錯了,大多數的人除了法文外還是法文,我也試著去語文學校學習,但無基礎的我還是挫敗了兩所學校。每天面對著家,就是等著先生的回來。雖然鄰居老先生以及老太太們很和善,試著要跟我閒話家常,但礙於語言的隔閡,我跑得比誰都快。卸下台灣繁忙的生活,愛說話的我找不到說話的對象,該如何是好?

  不愛打電話回家的我,每天打電話跟媽媽說說話,(因為只能撥打市話, 不能打大哥大, 所以只能打給家裏)也慢慢跟著家父聊起天來了。我開始學會安靜,開始學會每天禱告祈求上帝給我一個法文老師,領我進入法文的美。四個月後我開始喜歡這份寧靜,但心中的靈總是缺少些甚麼。這時神力女超人媽媽每天提醒我要受洗,要看聖經,要得到上帝的智慧。這次我下定決心要當神的兒女,等待8個月後,經過友人的介紹我在台灣找到領我進門的法文老師。

  我是幸福的,打從我在媽媽的肚子中,我便有上帝的祝福在我的身上。上帝等我等了34年,如果沒有堅強信仰的母親,我還是那頭迷失的羊。我是幸運的,我在信仰上與家人沒有爭戰,也沒有異國婚姻的家人阻擋。上帝總是放我在對的位置歷經“奇蹟異事”。雖然我34歲了但我不知道我的夢想是甚麼,我的未來是該如何,但我深信在神的領導下,我會走得更好,更加的有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