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為88水災後重建禱告

1.為災民得屬天的醫治安慰及盼望代禱
  「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賽54:11)災民們好不容易逃離災區,但需要面對失去家人的傷痛,和家園被毀的事實,在情緒上和實際需求上都有極大的難處。真正的撫慰只有聖靈能夠提供,真正的盼望也只有在耶穌裡才能找到。重建家園是一條漫長的路,願屬天的平安和醫治大能在這個時刻能進入到災區和收容中心,使災民打開胸懷接受福音,靠主走前面的道路。

2.為政府、社福團體及民間力量有好的統合及調度
  求祢賜我智慧聰明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代下1:10)。百年難得一見的天災發生,原本就會帶來許多問題和意見。參與的單位多,各自的立場和意見表達也容易發生誤解和難處。請為此時的台灣能夠靠著聖靈得著屬天的智慧代禱,願決策者有足夠的資訊和判斷力,各部會和相關單位能夠充分溝通、盡力協調,「竭力保守合一的心」。盼望藉著這次救災,挪去台灣多年來累積的官場文化,也求神在重要職位興起合神心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