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大陸短宣見證-盧玉惠  大三

大陸短宣見證     
盧玉惠 大三

這次短宣,是和支持我們學校團契的斗六浸宣教會一起去的,我參加的是7/13-8/2為期21天的短宣,短宣隊成員除了斗六教會的牧師以及老師外,其他都是學校的學生共17位,分兩隊進行。我們服事的對象,他們之間年齡差距越來越大,第一梯次是學生,第二梯次有神學生加入我們,第三梯次聽說從4歲到84歲都有!

我們去短宣的要求,就是每個人都要帶小組,每個人都要帶敬拜!一開始我有點害怕,不過到了那邊後,似乎真的都變成領袖了。到了營會地點後,第一個令我不太能適應的就是環境,不過我們算很好了,最多也頂多兩天就可以洗澡。再來就是廁所,上廁所是很需要勇氣的!沒有門,我覺得還可以適應,只是第二天開始,廁所突然有很多蜜蜂…這時候就要考驗我一個東西,就是禱告! 我很希望沒有蜜蜂,但是我知道寧可照上帝的意思,可是我又不知道蜜蜂是不是要來考驗我對上帝的信心,這使得我感到懊惱—要怎麼禱告呢,真的很兩難耶!

  不過我們還是跟上帝禱告希望不要有蜜蜂,果真,之後蜜蜂真的幾乎沒了!感謝主!我覺得這幾個梯次下來,我真經歷到上帝是信實公義的,祂所加給我們的,不會超過我們能力之外,真實就是如此。一開始是從兩人帶一組,但是第二梯次學員快爆增到兩倍,因此漸漸要一個人獨立去帶,之後就一人帶一組了。上帝就是這樣擴張我們的,讓我深深體認,我的幫助者不是我的同工,是上帝,我是和上帝一起帶小組的!

  第一梯次的帶小組經驗令我印象特別深,我從來就不知道我可以那麼被信任,學員的分享很敞開,我很高興可以聽他們分享以及帶領他們,我原以為我能力不夠,但上帝與我同在時,我想就不一樣了。我知道當我覺得我做不到、或我有恐懼不想去帶小組時,我就知道,那是因為我把焦點放在我身上,我覺得我不行,不夠好,但這樣是不對的,第一,我不是因為我夠好才來服事,也不是那樣神才要用我,第二,我不是靠自己服事,我是為上帝做事,所以,要分小組之前,我都跟神禱告:「主阿!求祢來帶領小組,藉著我帶領,我不是靠我自己!」當我這樣求時,神都給我安慰,因為我看見自己的不足,也看見神的剛強和作為在我身上,尤其小組的人數越來越多,沒有同工幫忙時,我就真知道能倚靠的只有神!

  營會中,每天早上六點要起床,明明就沒有人叫,手機也都沒收了,但學員們總是五點多就起來洗衣服(因為我們規定十點熄燈,所以他們只有時間擦澡),而他們洗完之後,竟然不是在聊天,而是開始看聖經!三個梯次的人都一樣(有默契耶~),而我卻硬是要撐到六點才起來,我在想,我真的要跟他們學學啊!這些學員們如此的敞開、信任我們。學員在台上做見證,有流淚的;有誠實坦承他們陷入試探的,他們決定要改變;有真的經歷神,還帶著我們跪下禱告的;也有為著討神喜悅,願意放下神所不喜歡的感情…。當我參與在他們生命轉變的過程,聆聽,也為他們代求,我就看見神的作為,不只在他們身上,也在我身上。

  在我的認知中,獻身晚會就是一個下決心立志的時刻,神差遣我,我就去,不管環境好壞,都願意捨下自己,回應呼召。沒錯!我是這樣想的,但我的行為,卻不是如此…。獻身晚會時,我們拿起代表我們生命的蠟燭,願意為神的緣故點燃自己照亮別人,然後我們會把手上的蠟燭,插在十字架的板子上,當然這些我也很願意,就上前去,把手上的蠟燭放了上去。這時大家就禱告起來,接著,全部的人,忽然都跪下了…但是我卻沒有跪,原因很簡單,我不想弄髒膝蓋…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我是認真的。

事後,我為自己這件事很懊惱,我說,我想被神使用,卻連跪都不跪,這不是在說謊嗎?耶穌為我命都捨了,我卻連跪都不願意…我因此懊悔不已!我想到信息裡說的『勉強甘心』,勉強為神的緣故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於是,在最後一次的獻身晚會,為學員洗腳時,我跪了,我知道很酸,很不舒服,但想想十架上的愛,這算什麼呢?神要的愛,絕不是嘴巴上的愛,信心,是要帶出行為的!感謝主,從這當中,上帝讓我看見我的悖逆,但是更感謝主,我也因此經歷神的憐憫!

當我回來台灣,我很清楚知道,大陸短宣的那幾天,只是生活的挑戰;回到台灣,安逸的生活,誘惑的環境…才是真正的挑戰。感謝主,我們不是和尚,隱居避世,遠離人群,我們乃是要進入世界,影響世界!從中上帝使我們產生對罪的抗體,經過暴風雨,我們能長成堅韌的生命!我盼望今年暑假在大陸,有那麼多學習和經歷神之後,能更多的見證來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