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蒙恩見證-王月香口述,林師母記錄

蒙恩見證
王月香口述,林師母記錄

  我先生是退休金融員,我本來經營飯店。但是在民國九十年因父親死後,我因為沒有父親飯店的契約,導致兄弟搶奪飯店財產,我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之下,一夕之間從有變成零。這個事件導致我的家庭及生活上陷入瓶頸、負債累累。自己年紀已大也找不到工作。這十年來感到十分痛苦、消極、憂鬱、心情不好積壓成疾。一路走來都是苦難。原來孩子優渥的生活變成助學貸款,承擔家裡的負債。家裡的生活不快樂,處處要節制,不能為所欲為,生活拮踞。因為變化太大,不曉得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人生感到茫然。

  在我生病茫然的時候,有一次在醫院就診時,我心裡突然喊著要上帝幫助我、救我!後來我找妹妹談,因為她是基督徒。我告訴她希望能夠了解耶穌的事蹟和基督的教義和聖經。妹妹就安排一位教會的姊妹在電話中多次和我講解聖經。妹妹帶我到靈糧堂聚會,也和一位姊妹參加召會舉辦的讀書會。後來因為要到醫院做治療所以才中斷讀書會。後來,妹妹說忠孝路教會離家裡比較近,所以九十七年十月我來到忠孝路教會參加主日禮拜。

  信主以後,我變得比較樂觀、有正面的思維。較有同理心,會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對於兄弟搶奪財產不義的行為,我現在願意原諒對方,我相信上帝是信實的,雖然錢財被搶走是事實,但我盡量不再去想。我期待因為自己的改變能夠帶給家人改變,願意他們也能夠愛人如己。

  感謝主祂很憐憫我,以前因為生病很負面、哀怨、愁眉苦臉、怨天尤人。現在我會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對死不會看成那麼可怕。因為我已經交托給主,依靠祂。感謝主!在生活中經歷上帝的幫助。有一次和先生坐車,下車後發現皮夾子不見,裡面有我們所有重要的證件和錢。但是車子已經開走了。當下我馬上禱告求主能夠讓車子停下來,果然車子在前方遠處停紅燈,我們很努力跑到前面上車,果然在座位上找到皮夾子,下車後 ,綠燈才亮起車子就開走了。

  另外一個見證是,本來和榮總醫生約四點半住院,卻忘了必須提早一個小時以前到醫院辦手續等候。當天,四點八分才從家裡出發,從我家(大智路)要到榮總有一大段距離,我非常的緊張因為是好不容易才排到的病床,如果不能趕上四點半,醫生就回去了。我向上帝禱告能夠交通一路順暢,能夠趕上時間。非常奇妙的是,我先生開車載我當天是下雨天,路上不但沒有塞車,還一路綠燈。到醫院是四點廿二分。感謝神讓我能順利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