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蒙恩見證-陳秀伶

蒙恩見證
陳秀伶

  我的孩子從小就很令人擔心。在他七歲入學的重要階段,兩個弟妹接連出生。我的先生是職業軍人常常不在家。於是,我在工作及家庭兩頭燒,家裡一切大小事都得一間扛的情況下,無形中而忽略了他。此後,隨著孩子的成長,狀況也越來越多。更養成了很多不好的習慣。我也很自責自己沒把孩子教育好,導致他會那麼令師長、父母親擔憂和傷心

  孩子自從進入國中青春期之後,更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無時無刻不讓我提心吊膽,不知道何時又會出狀況。家庭聯絡簿上老師寫了整篇的紅字是經常的事,一個學旗下來總會接到幾次訓導處來的電話找家長去面談。為此,老公也因此在前年退伍,就是因為能有多一點時間陪家人和孩子成長。但孩子的情況似乎沒有任何改變,更令家裡的氣氛越來越糟。我們夫妻倆經常為了孩子的管教起了不少爭執。我們嘗試運用各種方法,但都無法導正他的偏差行為。我好害怕這個孩子的將來會如何,如果真的變壞了該怎麼辦?

  今年三、四月先生經由認識光宇弟兄,把我帶到主耶穌的面前。先生說:我們對這個孩子已經束手無策了,就把他交給上帝吧!相信上帝的愛來感化他、看護他。這或許是我們和孩子的一個契機,就試試看吧!

  在第一次陪兒子到週六晚上的青少年團契教會活動,感覺真的好好。這裡的孩子都充滿了愛、活力與朝氣。置身其間彷彿都感染了他們的年輕氣息,我可以放心的把兒子放在這裡交給上帝了。因為這裡充滿了上帝的次愛與光輝。這是我和先生做不到了,相信上帝會幫我們做到的,因為我們都是祂的子民。
今年是我兒子面臨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國中基測),國小國中已經蹉跎好幾年的光陰,第一次考下來,成績真的很不理想。就在老公堅持下參加一個月後的第二次基測,或許根本沒抱太大希望的,結果二次基測成績進步了71分,雖未能到達到進入公立學校,然而,原本連理想科系都無法錄取的,這次卻以高分錄取。這令我感到很欣慰,更替孩子高興。

  感謝主耶穌的恩典,為我的孩子準備了一個適合的學校與他喜歡的科系。感謝光宇弟兄讓兒子在入學前先到他的車廠學習與磨練,感謝瑪俐姐一路關懷與相伴。感謝媽媽每日為我的孩子禱告與祝福,更感謝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弟兄姊妹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