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敬祖思親禱告啟應文

敬祖思親禱告啟應文

一、倒水禮:飲水思源
  禱告-向聖父禱告
  「天父上帝 萬有都是本於祢 也歸於祢 全人類都是祢所造的,我們是祢的兒女,一切福份都是祢所賞賜,我們願以感恩的心歸榮耀給祢,直到永遠 ,阿們。」
啟應
  啟:上帝,我們今日恭敬肅穆來到祢面前
  應:追思我們所有的祖先
  啟:所有的河川都有它的發源地
  應:所有的血脈也有它的傳承
  啟:當我們飲水思源時
  應:求祢教導我們祢是生命的源頭
  啟:天父上帝,唯獨(獨獨)祢是生命的源頭
  應:願我們歸回阿爸父的家,同飲於救恩的泉源,阿們!

二、獻花禮:祖德流芳
  禱告-向聖子禱告
  「主耶穌,謝謝祢在我們還是罪人時,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祢流血捨命救贖人類的愛,深深感動我們的心,願我們學習祢的樣式,將這奉獻犧牲的愛擴散出去,並留傳給我們世代子孫,直到永遠,阿們!」
啟應 啟:上帝,我們今日恭敬肅穆來到祢面前
  應:帶著我們手中小小的芬芳
  啟:正如(親像)這束花所散發出芬香氣息
  應:我們的祖先留下了美好的榜樣
  啟:如今求祢幫助我們也散發出生命的馨香
  應:好叫我們和子孫能發揚祖先的美德。

三、點燭禮:光宗耀祖
  禱告-向聖靈禱告
  「親愛的聖靈 願祢常常充滿我們,光照我們,引導我們,並賜給我們從聖靈來的力量,好讓我們行在祢的光明中,阿們!」
啟應
  啟:上帝,我們今日恭敬肅穆來到祢面前
  應:舉起我們手中小小的光明
  啟:所有的火焰都有它的火種
  應:正如(親像)所有的大樹有它的種子
  啟:我們今天(今仔日)來思念我們的祖先,他們曾為他們的世代燃燒(焚燒)自己
  應:今天(今仔日)求祢幫助我們也能為自己的時代發出光與熱,使我們能榮神益人,光宗耀祖。
  齊聲:天地的主宰,祢是光的源頭,愛的本體,我們今天來到你面前,思念我們的祖先,我們記得的以及我們不能記憶的先人,他們曾在祢所祝福的天空下,所賜予(賞賜)的土地上,默默的披荊斬棘(無冥無日打拼努力)汗流滿面,而今日(今仔日),為祢所賞賜給我們祖先的生命,我們滿心感謝,為祢賜給我們自己的生命,我們兢兢業業(誠誠懇懇),為祢所賜給我們子子孫孫未來的生命,我們滿懷希望,也求祢幫助我們擴充尊敬生命的心,去尊敬別人的祖先和別人的子孫,讓我們更加敬畏祢,愛惜人群。
  啟:上帝,願生命的火光永不熄滅
  應:上帝,願生命的芬芳永不散盡
  齊聲:讓我們記得祢才是生命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