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江詩琴老師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江詩琴老師

信主前的光景
  我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因為我是長孫女,既乖巧又聽話,很得長輩們的疼愛,所以每當祖母要到廟宇求神問卜或參加進香團時,都會帶我同行。當時看到廟內供奉著形形色色、大小不同的偶像時,內心既好奇又害怕。廟裡除了正廳人多較熱鬧外,其餘偏廳給人「陰森森」的感覺,曾經有一次被矗立在偏廳門後,比一般人高2倍的黑面偶像嚇到哭。因為有了這次不愉快的經驗以後,就不願再陪祖母到廟宇了。但逢年過節,仍會跟著長輩們盲目的拜偶像及祭拜祖先。結婚後,恪守婆婆祭祀的習俗,不敢有所造次。直到公婆過世後,先生的四兄弟分家,為了祭祀方便,將祖先的牌位供奉在各自的家中,仍舊過著盲目拜拜的日子。拜的是什麼神,其實我也不知道!

信主時的經過
  當兩個女兒赴美留學期間,有機會認識耶穌。她倆告訴我:「自從認識耶穌之後,內心得到極大的平安和喜樂,因而決志信主,成為基督徒。」她們的決定,如同在家中投下一顆震撼彈,先生和我一時間無法接受。除了害怕她們受騙外,最擔心的是,以後祭拜祖先的事豈不中斷? 將來如何面對祖先? 於是苦口婆心的和她倆在越洋電話和傳真的信件中,不斷地溝通。眼看溝通無效,先生曾後悔送她倆出國,並以斷絶經濟來源為要脅。但她倆堅定的信心固若磐石,任誰也撼動不了。為了緩和父女之間的緊張氣氛,我只好充當潤滑劑,勸先生:「女兒已成年了,應該會明是非,辨善惡,若一味的反對,反而會適得其反。而且我絕對相信女兒『信教不會變壞』!」先生聽了我的勸說後,才稍稍釋懷,但三不五時仍會嘮叨。此後,兩個女兒不斷地向我們傳福音,但先生仍會與她倆辯駁。之後,大女兒馨文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二女兒碧真則返國任職。碧真在家中常因信教這件事和爸爸爭執不斷,父女關係幾乎降至冰點,連我從中斡旋也曾遭「池魚之殃」。2007年6月30日碧真結婚,女婿白瑞祥是美國阿肯色州人,是虔誠的基督徒。婚禮在教堂舉行,當先生牽著碧真走向聖壇前,我突然感受到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全家人的心中,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神賜給我們的恩典當中,沒有一樣比愛更偉大,也沒有一樣比愛更能抓住我們的心,是一種亙古不變的,而且永不與我們隔絕的愛!當下,我便決定要成為基督徒。自此,「一人信主,全家必得救」的應許在我家正一步一步的實現。

  忙完了碧真的婚禮後,8月間先生不明原因的瘦了5公斤。超音波掃瞄結果,赫然在肝臟內發現一顆12公分大的腫瘤。一向不煙、不酒、又不熬夜的先生,竟然罹患可怕的肝癌。這晴天霹靂的消息,頓時讓全家人陷入愁雲慘霧中。接著開刀、復發、栓塞,2008年10月癌細胞轉移到腦部。再開刀、並進行8次的放療。一連串的治療過程中,先生的身心忍受極大的痛苦和折騰。但他仍勇敢、豁達的面對。看他日益消瘦的身體,除了心痛,還是心痛! 這期間,兩個女兒和馬可牧師均不斷地在病榻前向先生傳福音,並迫切的禱告。還有林旻凱牧師及林高明先生所帶領的大全小組的弟兄姊妹,多次到醫院關懷,並為先生禱告、唱詩,先生都表現極喜樂的心境。此時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過腦際,因為兩個女兒和女婿都是基督徒,他們愛神的種種表現令我動容。於是我用開玩笑的口吻向先生說:「我們還是信主吧!否則將來孩子們怎麼可能用佛教的儀式為我倆送終呢?」先生聽了靜默不語(我想是不再反對了)。自此,孩子們不斷地為我倆禱告。2008年12月13日在榮總急診室,先生竟主動向來探視的馬可牧師表達他決定拆除家中的祖先牌位,並決志信主。頓時,女兒、女婿和我均感到一陣錯愕,接著內心狂喜不已,全家人情不自禁擁抱在一起,並流下高興的眼淚!我內心吶喊:「先生和我都是基督徒了!」 感謝主垂聽禱告,這是禱告蒙應允的確據。

  2008年12月31日進行第4次栓塞時,先生竟昏迷不醒。至2009年1月19日下午5點25分,先生息了世上的勞苦,安享主懷。雖然不捨,但相信 神為先生做了最好的安排。因為先生在天堂, 神親自與他同在,擦去他的眼淚,不再有死亡、悲傷、哭號、疼痛,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信主後的改變
  先生是由林旻凱牧師在醫院為他施洗。而我將在4月8日受洗。先生安息時,大女兒馨文的美國教會裡,有一位經常看到異象的小女孩,告訴牧師,她看到耶穌抱著先生的靈魂平安的返回天家。感謝 神的恩典降臨。 神應許這只是暫時的別離,我們深信日後全家將「相約在主裡」,享受「團圓之樂」。雖然內心哀痛逾恆,對先生仍然無限思念,但當我看到2009年3月1日教會週報牧師的信息寫道:「上帝始終都渴望給你嶄新的開始,祂對你的生命有美好的計劃。你知道這計劃從什麼時候開始嗎? 就是從你不再回首過去,停止哀怨所失去的一切開始。」這段話給我很大的感動,令我內心澎湃不已、淚流滿面。是的,我相信 神知道祂為我做的計劃,將在永恆裡如花開放。我也知道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今後,憂愁、淚水不再,有的只是喜樂、永恆的生命。感謝 神,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全家人都是基督徒。」我願獻我一生,為主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