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阿伯-陳 羚姐妹

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阿伯
陳 羚姐妹

『你要愛上帝』
『你要熱心服事』
『你要乖要聽上帝的話』
『你要參加團契,不管如何,總是不能離棄上帝,要一輩子走在上帝的道路上』

  阿伯的叮嚀猶言在耳,聲聲都是苦口婆心的教導,不厭其煩地一說再說,一字一句回響在我的心中,即使他離開了,無法再對我耳提面命了,這些話語終將成為我人生的方向,引領我走正確的道路……

  若是沒有阿伯,就沒有現在的我!一位委身於上帝的長者,一位努力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基督徒!阿伯是我們全家人的天使,是上帝派來的祝福,為全家人帶來了希望與拯救,引領我們三姊妹參加教會、認識神,讓我們的生活不再有懼怕,而能坦然無懼地走人生的路……

  我雖然沒能擁有家庭的愛,但我以擁有神的恩典和阿伯的疼愛為驕傲!因著上帝的憐憫,父母所不能給予給孩子的愛,阿伯一口氣都滿滿地給足了。父親在我年幼時就中風生病喪失工作的能力,母親又是智能不足與小兒麻痺的殘障者,如此的生活說有多不堪就有多不堪,除了沒能正常飲食外,家庭教育和求學的路程都是一件奢侈的夢想。可是上帝是恩典的,祂的計畫往往是超乎人類的所求所想,在無形中我們就讀了溪州教會辦的仁愛托兒所,在那裏,上帝的祝福一步一步地蔓延自全家……在托兒所裡面,基督徒的愛展露無遺,家中頓失經濟來源的姐妹並沒有因為繳不起學費而被托兒所拒絕,反而讓三姐妹無後顧之憂地順利完成學前教育順利升上小學去。阿伯是托兒所的司機先生,我最愛跟阿伯一起唱歌了,每天上下學總是跟著阿伯哼哼唱唱,快樂地長大,阿伯讓我感受到長輩的溫暖,讓我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也擁有滿滿的愛!

  隨著離開了托兒所,阿伯的照顧依然是無所不在,除了在信仰上對我的細心教導外,阿伯在我們家庭經濟上更是呵護備至,每個月都拿一些錢給父親照顧我們一群老少,甚至是幾次父親又生重病時都是我們姐妹的隨時幫助,代替沒有照顧能力的母親關心三姐妹的成長!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今年大學畢業了,在病榻前的阿伯還是關心著我的工作、擔心著我的未來。阿伯最後一次的提醒,告訴我說『不能自卑』,接著握著我的手說『你千萬不能恨自己的父母,而且要對自己有信心!阿伯愛你們,阿伯代替你的父母愛你了。』~~~扎扎實實又穩暖的手心溫度傳到我的身體,感動的心情、淚流滿腮的我……如此一位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長輩,他的一言一行都再再地提醒我上帝無私的愛,因著阿伯我們姊妹不至於走上偏頗的道路,指教我如何繼續傳承這份祝福,讓上帝的愛充滿在溪州的土地上!

  每當我在信仰上不堅定想搞怪的時候,阿伯的話和臉就會浮現在心頭,提醒我該如何做才是合乎上帝旨意!我該感到驕傲而雀躍的,上帝送給我這麼一位老天使成為我信仰和生活上的祝福。我不會忘記這一份恩典的,未來的路上,即使沒有阿伯的「碎碎念」我還是會隨時提醒自己阿伯的諄諄教誨,秉持著阿伯那樣一份無私的心情做好我的工作,當一個像阿伯一樣愛神、愛人的社工員,繼續傳承阿伯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