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耐心等候必要歡呼_大全小組 劉宣妤姐妹

耐心等候必要歡呼
大全小組 劉宣妤姐妹

  希望以下的見證能幫助尚未受洗,或現在正處於徘徊十字路口、在爭戰中或軟弱無助的人。希望你們能因我的見證能鼓舞你的士氣,改變一切消極、負面的思維。

  2001年先生因病遽然離世,突來的重大衝擊無法面對,我整個人跌入深淵的谷底,冰冷的心河幾乎乾涸,萬念俱灰,整天我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當時朋友曾比喻我像80歲的老人,可想而知我的萎靡不振有多嚴重。當下我才體會為什麼人有勇氣從高樓大廈跳下來;原來當你哀莫大於心死的時候,哪還有生存的意志?尤其自己贏弱的身體又曾動過大手術,實無力承擔挑起家裡重擔。然而為母剛強,為了扶養兩個在學的孩子,只得靠著堅強意志力且吃憂鬱症的藥過日。

  後來因思恩堂的黃阿姨、小姑白淑美牽引我認識主耶穌,當時若沒有她們播撒在我生命中的種子,就不會有今天的我。雖然這些年遊走教會毫無進展,每次談到受洗,因認識不深,總是推三阻四拒絕。焉知冥冥之中上帝預知,我將面臨人生另ㄧ重大挫折,而漸進安排許多天使,陪我度過死蔭幽谷。我因為太相信朋友,心被朋友用所謂”恩婆”兩字的光環籠罩著,自認能救他,也太相信他不會害我。其實是自己太不自量力,在這期間因怕朋友倒閉,在進退維谷之間,已無退路可走,循序漸進把丈夫的撫恤金、家人的錢,甚至唯一母子三人相依為命所住的房子,全被騙拿去銀行抵押給她。結果就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所有的錢全部掏空。最嚴重的是我還要承擔房屋抵押貸款。雖然娘家家庭開茶葉批發,極力幫助我賣茶,作為我的後盾,奈因礙於不擅長做生意,雖然有那麼好的茶,卻因我的裹足不前而成效不彰。事實上這些天文數字豈是我能負擔的,於是整天過著焦慮、恐慌、心驚膽跳、魂不守舍的,就這樣從45.6公斤暴瘦至40公斤,於是我把遺書悄悄的寫好了,自己看的都心酸。

  當時我的大兒子孟諭剛退伍,在家裏時間比較多,觀察到我的行動不尋常,甚至怪異。於是直接去找情同姐妹的最要好朋友玫錚,也就是大全小組的組長林高明夫婦。他們適時伸出值得信賴且誠懇的援手,使我願意打開封閉的心房。我也參加小組體會了基督徒博愛熱情的特質。爾後,大兒子孟諭鼓勵我受洗,他說:『是上帝的兒女,上帝才能為你作主。』所以在他臨門一腳,我終於受洗了。可是我的困境並沒有因受洗有所改變、甚至每況愈下。在這期間爭戰無數次,被朋友屢騙N次,在飽受折騰、煎熬中非常的氣餒與軟弱,真是度日如年,幾近絕望真的已經走到盡頭了。日益消瘦贏弱的身影,自覺已撐不住了,親朋好友非常的不捨。林高明夫婦適時地對我當頭棒喝說:“雖面臨龐大債務,不能失了錢財,又再失去生命,那就真的虧對兩個孩子了。”是阿!如果我走了孩子往後要倚靠誰呢?我可是孩子們的支柱啊!

  於是我懇求上帝至少保住我這孤兒寡母唯一避雨的房子。原來上帝都是在最緊要關頭時,讓我們經歷祂的偉大神蹟。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我一直祈求上帝柔化我朋友的心,讓他願意將他朋友給他的另ㄧ房子過戶給我,雖然那些房子非常偏僻要賣很不容易,雖然抵不過他騙走我的,對我來講天文數字龐大的錢,但尚能保得住我住的房子比值的錢。等時機好再賣掉,能有這樣的結果,已經超乎我所想、所求了,我已心滿意足。原來你只要一打開心門接受主耶穌,神就開始以祂大能施恩與拯救。如果沒有耶穌的幫忙,我篤定的知道,豈能在前一禮拜尚有六件文件未交齊,而在幾天之內戲劇性的大轉折。

  上帝用戲劇化的方式處理我的財物危機。上帝曾在我第一次大腸鏡檢查救了我。曾經兩次的車子剛下高速公路的交流道,溫度上升,危機意識之下想轉換跑道是上帝救了我。我的兒子能考上中鋼,也要感謝神的安排。為什麼以前我常站在高崗上,看著別人的見證,心想跟我無關連;因為上帝如果沒救我,那又真又活的神,對我來講等於沒有一樣。但是,這一次我不再鐵齒了,其實愈平順愈要信靠主。因為信主所得的平安,幸福更加倍。有主伴隨就覺得很有安全感,對未來也充滿希望。以投資報酬率的角度,它是無本生意,連供香、供品都不必,只要張口、誠懇的心、順服的心。

  每個基督徒就像一個小小的螺絲釘,雖不起眼但少了它,豈能造就偉大的建築,可見每個基督徒所扮演的角色是何等重要。不要小看我們雖然微小,它卻好比蒲公英一樣,小小的種子隨風飛揚,傳達愛與希望。它能處處開花結果,讓人人生命發光,而重新活出燦爛。教會就像生命樹,唯有枝幹相連、相挺,手足情深,同得繁榮,才會共同成長,教會才會日益茁壯。那麼小組的功能就是枝幹與枝幹衍接的重要橋樑。大全小組,就像一個避風港,我們有著生命共同體的情感,不分你我遇有困難皆視同己出,無怨無悔的付出,尤其我們的小組長高明與玫錚。他們夫婦真的行出基督徒的樣式。感謝本會的王牧師、林牧師、張逢春長老、王耀明長老、顏教授,以及所有關心我的人。感謝你們不離不棄的疼惜我,認真為我禱告。我愛上帝也愛你們!

  雖然我的生活依然困頓,但有上帝相伴我不怕,上帝既然已為我開了一扇門,必然會再指引我開另ㄧ扇門。親愛的兄姐,只要我們相信耶穌,就得進入豐盛生命裏面。就像選對鑰匙開對門一樣,相信耶穌是生命最重要的事。上帝不會因你不會禱告就不理你。說來慚愧,顏教授夫婦為了成就我的事,常禁食禱告,而我受洗一年多,竟幾乎都不記得要飯前禱告。上帝也不會因你受洗,即一夕之間就扭轉乾坤而經歷神蹟。我已經學會了唯有順服、迫切禱告、耐心等候的功課。

  忠孝長老教會真的是上帝祝福的教會。有這麼好的環境使你傾訴不為人知的秘密之出口管道。而透過大家齊聲禱告,祈求上帝幫你解除疑難雜症,只要你相信耶穌,下一個願意自動出來做見證者的將會是你。希望今天的見證,能鼓舞你們的心,對你有所幫助,上帝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