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我的爸爸戴漢志(George) - 葉主光小朋友

我的爸爸戴漢志(George)
葉主光小朋友

  我能有像Daddy這樣的好爸爸,是我做夢也想不到的。Daddy不只是一位好人,他更是一位好基督徒,Daddy正是以前和媽媽禱告時我所求的人。小時候和媽媽一起禱告時,曾向上說:「我不要一個好人當我的爸爸,我要一個好基督徒當我爸爸。」上帝真的回應了我的禱告。

  Daddy不僅是一個文質彬彬的紳士,Daddy更是讚美神的戰士。Daddy是媽媽誠實、正直、仁義、仁愛的丈夫,更是我和妹妹慈祥、寬容、公平、值得信賴的父親!我第一次和Daddy去飛牛牧場,回程時因為很累,所以就睡著了,夢中上帝告訴我「uncle George會成為我的新爸爸。」我真的很高興,能有這麼樣一個好基督徒來當我的爸爸!

  這幾年來,Daddy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很多美好的回憶,給了我許許多多很多爸爸一生都無法給兒子的東西──無私的愛。親生的父親也不會做得比他好!我雖然不是他的親生兒子,但是他卻把我視如己出,這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他有時會罵我,但那表示他愛我,就像箴言所說的,爸媽責備我,是要叫我好。有一次我因為想吃冰箱裡沒有的食物而被Daddy責備,我任性地跑到房間關門不見Daddy,Daddy拖著疲憊的身體向我道歉。我後來想起來,真是令我非常難過,天底下那有一個爸爸會因為罵兒子而向兒子道歉。Daddy身心都很疲累,還連爬兩層樓上三樓,而我卻沒有回應,我覺得我犯了大錯!

  後來,Daddy的病情越來越糟,雖有時好轉,但又有時變壞,後來Daddy住進加護病房。我有去看過Daddy一次,Daddy看起來真得很虛弱,全身插滿管子,我看到Daddy就很害怕,差點昏倒。不過我很後悔,我不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和Daddy見面,我應該多講講話,而不是坐在那裡。之後幾天,情況一直不好,每天在學校都很擔心,夜裡也很怕聽到電話響。在Daddy回天家前一晚,我和媽媽禱告完時,我突然有感動要看媽媽的「每日亮光」,我在書中讀到了提摩太後書四章十八節寫說:「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燿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我哭著告訴媽媽,上帝怎麼講得這麼直接?隔天中午,阿公到學校接我,我就明白Daddy要回天家了。我雖然很傷心,卻為Daddy感到高興,Daddy可以永遠用詩歌敬拜上帝,這也是他在世最喜歡做的一件事。Daddy, I love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