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主愛無限 -吳佩玲姐妹

主愛無限
吳佩玲姐妹

  我親愛的媽媽葉月英姊妹於主後1949年9月19日在台中縣豐原市一個堪稱富裕的家庭出生,父親葉安國入贅餅店,隨著當家的奶奶過世、父親為人作保負債,家產被查封,還沒上小學的家母便開始過著窮苦的生活,上學的學費完全靠著自己拿著父親批來的餅乾、糖果去學校賣,自己賺取學費,之後更因為家計困難,而不得不早早離開學校到工廠作工,幫忙養家、照顧弟妹,等到學得一技之長開始幫人做衣服,仍將收入完全充作家用。

  1971年唯一的寶貝女兒出生,為母則強吧!家母更加辛勤工作,只為了養大她人生中唯一的寶貝。直到1990年3月23日家母因長期勞累,導致腎衰竭,從此開始長達十八年的洗腎生涯,雖然如此,為了寶貝女兒,家母仍努力生活,樂觀積極的面對人生。

  主後1 9 9 6年9月1日因女兒癌症開刀,家母深感只有主愛才能得救,人生才有盼望於是帶領愛女受洗歸主。

  歸主後,勤於參與教會活動,加入婦契、婦女合唱團,年歲更長後加入松契,參加婦女讀經會、日語造就班努力不懈,在家更是勤於讀經未曾懈怠,雖然洗腎生活長達近十八年,家母總信靠天父的救恩!甚至2006年12月22日膀胱及腎臟發現腫瘤開刀切除徘徊在生死邊緣,靠著天父滿滿的愛與救恩,教會牧師、長執、姊妹等會友懇切代禱,平安走出死蔭的幽谷。

  2007年5月終於滿懷心喜的看著相依為命的寶貝女兒在牧師的福證下出嫁,更可喜的是外子也在結婚前因家母深受感動,接受主的救恩受洗。正以為在世上的生活從此將更加幸福美滿,卻於2008年1月2日突然中風,立即昏迷,醫師診斷發現一年前的腫瘤移轉到腦內生長的速度太快也太大並且壓到腦幹導致無法開刀治療。

  牧師、師母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為母親禱告,雖然在聽完腦神經外科醫師的診斷後,牧師、師母都安慰我,這是主對媽媽最大的恩典,在牧師、師母許多年看過的點點滴滴、各式各樣的人生境遇,深深感到這是 主恩待媽媽、主愛我,所以才安排媽媽這樣結束在地上的勞苦。

  雖然我的理智告訴我,牧師、師母說的是對的,後來媽媽在加護病房昏迷的期間,來探望的教會姊妹,瞭解媽媽一生病痛纏身,也知道我們母女辛苦相依為命,也都安慰我,媽媽能這樣子回天家,是天父的愛,對我們這樣子的家庭是最大的恩典,可是心理卻怎麼也無法接受。

  在加護病房外等侯的時間,我總是不斷祈禱求天父讓媽媽醒過來,求天父賜我神蹟,恢復媽媽的健康,因為在地上,我不能沒有媽媽。

  在加護病房裡,看著媽媽插著管子,昏迷不醒,想到她一生勞苦,洗腎、癌症開刀,心裡百般的不捨,只好忍住自己的心情,不斷的在媽媽的耳邊安慰媽媽,不要掛慮、不要擔心我,天父己息了妳在地上的工,安心快樂的回天家吧!跟著天使安安心心的跟著亮光回到天父的面前,不斷的唸著詩篇給媽媽聽。

  晚上跟著外子回家休息,沒有人看著,只有外子看著我嚎啕大哭求天父,我要媽媽,至少能跟我說句話也好,每天反反復復,左右在媽媽在天家才會幸福跟我在地上不能沒有媽媽的心情,直到媽媽要回天家的前一天,在病床前,我終於忍不住情緒哭了,怕媽媽不忍,努力忍住淚水,跟媽媽約定,「媽媽!先回天家吧!沒有關係,先回到天家快樂生活,可是要記得,要等我,等我結束在地上的日子,回天家的時候,媽媽要來接我,在天家,媽媽仍然要當我的媽媽,不可以忘記。在一旁的外子,本來都是堅強自己支持我的人,也忍不住的哭了,跟媽媽說,他也是,媽媽在天家也要等他,等他回天家以後,媽媽也要做他的媽媽,雖然醫生一直告訴我們,媽媽的昏迷指數是3,所以任何有動作都只是身體的反射動作,但是那時,我清清楚楚看到了,媽媽很努力的用盡全身的力量與意志力,對我點頭了」。

  第二天於主後2 0 0 8年1月7日下午1點01分安息主懷。家母生前便常常擔心老了,萬一中風、萬一失智、萬一發生更重大的疾病而無法自理,等等許多的萬一,不斷迫切的向天父禱告,求天父賜下救恩,而家母最後終於也在天父的恩典下,得償心願,在外表沒有變老仍然美麗時,沒有痛苦的回到天家,接受天父慈愛的擁抱,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享受耶和華滿滿的愛,直到永遠。

  媽媽的靈魂回到天家以後,牧師、教會的弟兄姊妹、不只安慰我、扶持我,不間斷的探訪、電話聯絡,幫忙媽媽追思禮拜的佈置安排,更幫忙找到榮美園安放媽媽在地上的遺體,平安禮儀社、榮美園的三位姊妹得知我家的情況後,更是伸出許許多多的援手,讓我可以安安心心的懷念媽媽,思念媽媽。

  謹以此篇見證感謝天父的愛、忠孝路教會的牧長及弟兄姊妹們,還有榮美園、平安禮儀社,感謝大家,謝謝大家,疼惜媽媽,一起見證天父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