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蒙恩見證
柯素綾




說來我與主的關係,還真是“淵源流長”!雖然我生長在傳統拜拜的家庭,但小時候我與姊妹們都會參加住家附近的教會所舉辦之聖誕節禮拜。當時“教會”對我們而言,是一處“遊玩聖地”。
長大後,因職業的關係,我至馬偕醫院服務。在那裡曾短暫的接觸 神,但因忽略屬靈的產業並未信靠祂。但 神是愛我的,祂開始在我的生命中有一連串“有計劃”之安排:祂讓我經歷妹妹的基督教婚禮、好友的基督教喪禮;因父親強烈的反對,以致姊姊們艱苦、孤單的信主過程;弟弟經商失利;與先生的婚姻關係產生嫌隙及嚴苛的醫療就業環境……等,這一連串事件的衝擊,使我驚覺,我需要協助!
此時,主找上我!在因緣際會下,我至淡水一遊,在那兒我有幸讀到馬偕博士之墓誌銘:

“ 我衷心所愛的台灣啊 我把有生之年全獻給你
我的生趣在於此
我衷心難分難捨的台灣啊 我把有生之年全獻給你
我望穿雲霧 看見群山
我從雲中的隙縫俯視大地
遠眺波濤大海 遠眺彼方 我好喜歡在此遠眺
誠願在我奉獻生涯終了的時候
在那大浪拍岸的聲響中
在那竹林搖曳的蔭影下
找到我的歸宿 ”

我感佩在尚未認識台灣之前,便將一生許給台灣的馬偕博士,及許多來台宣教的傳教士,他們給予台灣這種完全無私的“上帝之愛”。至此,我終於了解我要依靠的非人,而是信實的神。
在尋求信主的過程中,靠著主的恩典,我有幸至忠孝路教會;並遇到和善親切的同工接待我,讓我可以學習過屬靈的生活,及經歷生命的改變!在我受洗歸入主名的這一天,父親、姊姊及非基督徒的先生,同來慶祝我在主裡的新生,更是我最大的蒙恩,感謝主!
人生,就像摩西所說的:「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 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如果不甘如此,從現在開始,請發掘心裡的渴望,找出你的夢想!
“知道,不一定能做到”!基督徒都知道傳福音很重要,但真正去“向他人傳福音的行動”卻很少。信仰絕對不是“獨善其身”的事,神要我們去做出來,這就是神所說的“大使命”。 歡迎各位到忠孝路教會來!
(素綾姐妹於2012年8月29日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