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社區兒童主日學』開辦心得
楊美慧




個人一直對姐妹及兒童工作有很深切的負擔,所以信主二十幾年來,除了姐妹小組服事外,也陸續參與兒童主日學、弱勢家庭課後輔導、國小校園生命教育等事工…到去年 神特別感動開辦社區兒童福音事工,也常在禱告中領受異象,看到千個陌生孩童湧進我們教會,聖靈不斷感動我,感謝主,王牧師也願意全權讓我規畫這整個事工。
決定要開辦社區兒童事工後,我真的也不知該從何著手,我知道這事工並不容易,社區會有孩童來報名嗎?但在我裡面卻有一股很大的力量不斷推動著要開辦社區兒童事工,我本著星期六不讓孩子在外面遊蕩、玩電腦而使現世代的孩童價值觀偏差的理念,用才藝班吸引孩子及家長願意來報名,而主要目的是要用真理教導孩子,不讓這些孩子將來成為我們國家社會的負擔,所以我們決定名稱為”社區兒童主日學”。聖經說:「先求神的國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 神一步一步的帶領,神也預備好一切所需用的,不論是老師、經費、孩童…,耶和華以勒的神一一預備,就這樣…在今年2月25日開始我們教會的”社區兒童主日學”。
我們開辦『社區兒童主日學』的宗旨:教導孩童認識真理,我們設定的對象:未信主家庭的孩子,年齡層:大班至小學六年級,時間:每星期六下午2:00至4:30。在第一期開辦為了要吸引家長願意送孩子來教會學才藝,我們採取不收費報名,沒想到報名單一下子湧入兩百多名,為了這些孩子,在我們精心規劃課程包括:詩歌敬拜、聖經故事、依年級分組分享、才藝、點心時間。短短六個月的時間這些未信主的孩子們慢慢認識耶穌、明白真理、懂得彼此分享、也有禱告的習慣了,我們看見在這些課程的教導下,那些出席率高的孩子的生命慢慢成長,有了正確的價值觀。但因為不收費的關係也有些家長或孩子不看重課程的需要,導致接受真理的教導斷斷續續,我們覺得很可惜,所以我們在第二期9月8日開辦時,決定採取收費報名,我們將這些微薄的報名費作為外聘專業師資之用,目的在吸引孩子及家長參與,我們期許這些報名的孩子能看重每一堂的課程而不缺席,在不以營利為目的前提之下,報名人數至今也有150名,感謝讚美主,榮耀歸予 神。
因著教界看到我們第一期的成果,蒲公英基金會於9月8日,在台中國小舉辦的敬拜讚美節慶,邀請了我們兒童讚美敬拜團帶領大家敬拜讚美,當天來了將近800人,在我們的兒童敬拜團帶領中,會眾也很投入的自由敬拜,我看見我們的孩子在這大型佈道會中剛強壯膽、歡喜快樂的帶領會眾,他們表現優異,讓我在這雖是艱難的事工上倍受激勵及安慰,我看見這些孩子的改變、成長、也看見他們的生命受 神的造就是促使我繼續往前服事的力量。
感謝上帝的感動與一路的帶領,感謝許多姐妹們(愫禋、女雅、雷霞、慧萍、嫦玲、鳳茹、艷娟、麗榮、秀枝、美鳳、真敏、蕾熙)的付出,才藝及助教老師(文翔、驛阝憲、柏昂、曉鶯、俊安、政宏、學寬)們的辛勞,請大家繼續用禱告拖住這個福音事工,讓我們真理的教導,使孩子們走在當走的路上,就是到老,他們也不偏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