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中國寧波短宣見證
賴于婷




 感謝主,這次有機會讓我參予出國短宣的機會,說真的在舉手答應的同時,心情是很複雜、忐忑的,印象中的大陸真的讓我很怯步。
 但是出國短宣的這個夢,讓我充滿了好奇與興奮,所以我禱告求神幫助我放下心中的憂慮,反正一切交託在神手中,就決定放手一搏不要想太多的去吧!出發前的聚集與準備真的是面對許多挑戰與艱辛、也有許多的爭戰,同工們七月份忙於許多的教會服事,很難湊在一起討論大陸短宣的事宜,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心情真的越來越緊張,覺得自己和團隊都沒有準備好,怎麼可能上場發揮果效呢?在出發前的兩個禮拜,為著大陸短宣不停地禱告,想到就緊張又感到壓力。這段時間不段思想著,主阿!祢要如何帶領我們呢,祢要做些什麼奇妙事在我們這次短宣營會上呢。隨著如此與神對話,心情的轉變由緊張憂慮慢慢地轉化成期待和開心,帶著熱情的心,我們短宣隊出發去囉!
 到了寧波,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一位忠心服事主的僕人黃琳傳道,一路上有她貼心的招待,讓我們有如貴賓般的被款待。在心情上的調適,我們也準備隔天營會的到來。一早起床,就準備到營地勘查場地,預備我們第一天的重頭戲【大地遊戲】,這是我們四天營會中很看重的部分,在大地遊戲中,不僅可以讓小組員的關係產生凝聚力,也可以在遊戲中帶入省思與探討的心情分享。第一次看到大陸學生,覺得他們相當可愛,在和他們互動中似乎可以感覺到還隱藏著一點羞澀感,加上自己也是第一次帶小組,那種彆扭的心情也一直伴隨我好久好久。但可以發現到這群孩子們是很願意去做,很渴望被了解,在這個國家中網路被限制,加上文化的關係,宗教在當地不能很公然的活動,導致這些孩子對神的國度沒辦法像我們一樣這麼幸福容易獲得信息,但是他們內心迫切渴望神的心卻深深扎根在心裡,『在神面前謙卑,祂便會使你高升』這是我來到寧波這四天最深的體會。每次心情分享,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心中的渴望,對上帝是如此認真且火熱,這真的讓我深深感動。結束完第一天的活動,大家也都累癱的,但為了呈現更好的表現,隔天領袖品格課程也折騰我們好久,一直對我們的八人小隊要對上一百多名學員,這樣的負荷量,光想就已經打擊掉我們的自信心,但這次在營會中我們學會了交託仰望,把這些困難事交給上帝來解決,只要我們有百分之百的企圖想把事情做好,上帝自然會應允我們的禱告,果不其然,當天的領袖品格出奇意料的順利,也滾動了這群孩子們內心深處的『夢想』。當透過遊戲來看見其實夢想並不是如想像中的困難,只要有迫切的意識,前進夢想的路途就會有千百種方法,雖然這領袖品格課程已經在教會上了好多遍,但這次讓我更加感受到迫切渴望的重要,或許我們給的有限,但相信在這些孩子中已經埋下一顆會結實纍纍的種子,時候到了將會是為主發光榮耀上帝的時刻,看著這些孩子眼神裡的灼熱,更加深我內心對上帝要給予我們怎樣的未來而期待,期待前往夢想的路上,是可以互相輔持、相互鼓勵,當我們最後在為著彼此的夢想同心禱告的時候,相信他們共同許下的夢想《贏得4.2億大陸年青人的靈魂》已經注入彼此的心理,決不輕易放棄。
這四天的營會,讓我自己重新再一次的活過來,回想著自己從出發前帶著擔心與不足的心情,到四天營會中不斷經歷上帝的愛與奇妙大能,更加確信上帝使用的是甘心樂意,不要為自己設限住,因為在神手中,所僅有的也能像耶穌五餅二魚般餵飽五千人,這一個禮拜和寧波的孩子們相處,讓我帶回了在神手上火熱的心,對上帝灼熱的渴望,這樣的心態持續著,為的要使自己在信仰的道路更深更穩固的擴張,期待著和這群孩子一年後的心情分享,相信我們在神手上一定可以創造出更多奇妙的事。
  將這一切榮耀歸給我們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