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東江短宣心得
陳玟均(國二生)




去東江東河前,我非常的後悔參加了這個短宣,因為我知道,那裡很熱有很偏僻原住民又很皮,直到我遇見了那些小朋友,我才慢慢的喜歡這次的短宣,第一天我聽到我是高年級的小隊輔我心裡非常的擔心,因為他們是裡面最大的,甚至有些還跟我一樣年紀,所以我怕他們心裡會想...你又沒有比我們還大,你憑什麼管我?!...第二天,我遇見他們了,因為年紀差不多的關係,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在聊天時,我有時候會聽到他們的環境或背景,發現他們的舉動都跟家庭因素有關,大部分的家長都會抽菸喝酒,甚至有些還會吸毒…而這些小朋友一開始都對我們飆三字經或是不好聽的話,動不動就打架,即使沒有做什麼也照樣打,可能...打架已經成了他們的一種習慣了吧,對他們來說,打架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對我們來說..是人與人之間彼此有些仇恨才會做的。
在這幾天當中,我發現他們有改變,上帝翻轉了他們的生命,他們很少在我們面前出口成髒,他們也很少打架了。
在最後一天我們準備了一個活動,就是用他們這幾天努力的來的假錢去買一些禮品,那些東西大部分都是二手的或人家不要的,剛開始,我覺得那些東西很爛,甚至有些東西還是便利商店集點換來不要的公仔,當時我心裡想..這些東西會有人要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們瞧不起他們?這些東西絕對賣不出去!!!
但是在這一天,他們竟然把所有東西都買光光,而且有些玩具還用搶的!到最後...連一個玩具都不剩!!那時候我才發現,在我們看來不起眼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卻是很珍貴的…。
禮拜六晚上是我們兒童營最重要的一個佈道會,所以我們也很努力的在籌備這場晚會,但是在大約下午四點的時候,開始下起雨了...本來想說離七點還要很久,雨一定會停的!!!但是...過了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甚至一個小時,雨還是沒停,反而越下越大...我們開始擔心了,擔心那些原住民因下大雨而不能夠來...離七點也越來越近了,雷聲大到我聽了都會怕...於是我們大家一起為這場雨來禱告,希望上帝能夠將這場恐怖的大雨停止!!!這是我第一次禱告到哭…很多小朋友都跟我們說:雨不可能會停啦!不用再禱告了沒有用的!!!但是我們跟他們說:要有信心,今天,上帝一定會做大事的!
慢慢的..雨漸漸小了,小朋友們很驚訝的對我們說:雨還真的停了!!!大家都很開心!哈利路亞 !!! 七點了..瓦祿文化館整個大爆滿,將近有150個人來參加!!!那裡的人說,是這七.八年以來,第一次這麼多人...挖賽!那天,上帝在當中見證了這個神蹟,祂也阻止跟撒旦之間的爭戰!!!阿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