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東江短宣心得
廖美惠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東江的短宣;要再次踏進部落服事,我其實是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期待的是看到原住民部落有所改變,怕傷害的是族群之間的不信任與傷害;所以有些猶豫要去還是不去。因為想要有短宣的體驗就參與這次的東江短宣服事,但沒想到神帶給我的卻是超過我所求所想。

    出發前,其實我們已經開了許多次的會議,但我總覺得我們的預備不夠,尤其是這次我擔任小隊輔,而小隊輔要帶領說故事時間,這對我是一個挑戰,我說故事的實戰經驗其實不多,我很怕不能帶給小孩什麼,怕自己說的太乏味,小孩聽得很無聊;就在預備課程的過程,我透過故事的內容再次被提醒和更新,我要喜歡我自己,不需要和別人比較,有人愛我原來的樣子。神透過小隊輔的服事,讓我體會到不是我可以給這些小孩什麼,反而是這些小孩讓我重新看待我自己,讓我看到我的價值還有我在基督裡的身分;我很感謝這群小孩,因著你們,讓我享受快樂的付出,因著你們,讓我經歷施比受更為有福,謝謝你們。

    還有,我再一次經歷同心合一的禱告所帶來的果效是大的。禮拜六晚上有一場佈道會,佈道會的時間是晚上7:00,就在約傍晚4:00左右開始下雨,雨越下越大還打雷,大家都深怕這裡的居民因為這場雨而無法參與佈道會,曾牧師便招聚所有同工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起為天氣禱告。在禱告中,神給我一句話,就是攔阻越大,祝福越大。感謝神,約晚上06:00左右,雨停了,住在最偏遠的居民,第一個安全到達會場。晚上的佈道會順利的進行,參與的人數約144人,聽當地的同工描述,已經7-8年沒有如此的盛況,神藉著佈道會中的見證分享,再次激勵當地的居民,也開始翻轉當地的屬靈空氣。感謝神的憐憫,垂聽我們同心合一的禱告。

    再來是在回程時,我們又再經歷神的同在。回程時,因我們中途用餐,卡車停路邊可能太熱而發不動,我們打電話到修配廠,修配廠的老闆請我們去派出所找警察,我們去找警察,警察也無能為力無法幫助我們,途中也有好心的人,停下車幫助我們過電,但還是發不起來,後來經由一個高明的修車師傅告訴我們一個方法,但我們需要推車子,當時車上都是女生,但都沒有人抱怨,大家都乖乖的下車推車,感謝神,我們並沒有費很大的力氣,車子就發動了,大家很開心的歡呼。真的很感謝神,同心合一所帶來的果效真的超我們所求所想的。

    感謝神讓我可以參與這次的短宣;因著這次的短宣,我的服事有所突破;感謝在背後為我們代禱的勇士,你們的代禱是我們最強的後盾;感謝這次一起參與東江短宣的同工,和你們一起服事真好;感謝這次參與東江東河夏令營的小孩,因著你們,讓我明白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就是先讓別人快樂;感謝這次奉獻禮物的每一個人,因著你們的禮物,東江東河的小孩開心的拿著禮物滿載而歸,而大人再一次經歷到神的祝福;感謝述豪、志峰、國暘和韋德從台中帶來的水火箭、敬拜讚美的服事和幕後的工作協助;感謝這次義剪的同工;感謝文傑牙齒保健的分享,謝謝你們,謝謝這次為東江短宣所獻上的人,謝謝你們,因著你們,讓當地的居民感受到神的愛,神的愛也因此被廣傳,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