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青少年營會參加見證-郭淙維

青少年營會參加見證
郭淙維

  在我高一時,覺得高中生活很有趣,因為剛剛脫離國中生活,家裡也沒有甚麼約束和門禁,加上我的個性愛玩不愛念書,每天放學後就跟朋友跑出去,那時候覺得很快樂,以為自己長大了,可以有獨立性了!當家人發現我好像開始變了一個樣子,有一天奶奶就跟我聊天,她說:「你很久沒去教會了,要不要去參加禮拜啊」,我那時候沒有想很多,覺得跟朋友玩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教會。就這樣,我越來越遠離上帝,我的生活開始很多不順利,每天都是跟別人吵架、怒罵、打架,令人厭惡的生活,那時我心裡有很多負面的想法和聲音。甚至還懷疑上帝是否真的存在?

  我的生活越來越糟糕,每件事情都不美好,做事情都失去信心,這種感覺持續將近五個月,我心靈上有很大的障礙,又無法擺脫,挫折越來越多,每天都很煩躁,當一件事情處理完之後又會有更困難的事情來到,成績也退步,跟家人疏離,跟師長之間保持距離。

  正當我墜入谷底的時候,我的好朋友理新剛好從美國回來,想說多年來的朋友回來了,該去跟他聊聊天。有一次禮拜六,我就跟著理新去參加青少年禮拜,那時候其實也沒甚麼心想去教會,但是神卻透過理新讓我回到教會!敬拜開始了,我的心情還是煩悶,但是過不了多久,我的壓力好像被釋放一樣,心中的石頭被移開了,這種感覺從何而來?心裡就有一絲絲的話語對我說:「放手吧!」我不懂為什麼心裡會有這想法,這是從何而來的聲音呢?於是我對神禱告,告訴祂我的處境。

  這場敬拜對我來說很有意義,但我的生活還是一樣沒有甚麼改變。慢慢的我開始跟理新有去教會的習慣,總覺得禮拜六去教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認識新朋友,大家聊聊天,沒有煩惱、壓力。

  就在今年寒假,我跟理新去參加飛躍營會,本來想說去玩一玩,反正寒假也閒著。營會中慢慢的從陌生變成熟悉,我學習到神的話語,知道神樂意使用我們,神要在我們生命中行神蹟。在營會學習過程中,開始覺得很懊悔,想到為什麼當初會在外面混,白白浪費掉許多時間!

  現在我慢慢與神更親近,雖然我還在學習階段,新的一年,我期待有所改變,我要把我之前失去的東西都慢慢的找回來。之前懷疑上帝的存在,給我許多負面的聲音,但是上帝是希望我們越來越堅強,透過許多考驗來磨練自己,讓自己能夠站起來。想到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為我們贖罪,我要永遠保有一顆順服的心,不論神到哪裡我都願意跟隨,我也相信祂與我同在,隨時保護我關懷我,若是磨練能讓我成長,就算內心有所害怕與恐懼,也求主幫助我克服,我要一生單單跟隨神,將所有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