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臺中國小的好厝邊-臺中國小資料組長 張秀惠

臺中國小的好厝邊
●探訪忠孝路教會活動報導●
臺中國小資料組長 張秀惠

98年1月14日下午,臺中國小社區關懷小組一行人帶著禮物,一起到忠孝路教會,探視忠孝路教會彩虹志工們所帶領的課後輔導班。孩子們看到校長、家長會長、主任和老師都來看他們,非常興奮,情緒特別高昂;關懷小組也了解到弱勢家庭的學生們,在課後受到妥善的照顧,非常欣慰與感動。大家都非常感謝彩虹志工們奉獻的精神,家長會長賴庚生先生更私下奉獻了一個紅包給教會,感恩她們一直疼愛與照顧這些孩子、願意為孩子們擺上的心。

  這個由彩虹媽媽以及教會同工共同組成的社區關懷小組,在課輔班召集人楊美慧老師的帶領下,時常向學校報告她們關懷弱勢兒童與家庭的策略與進展;彩虹媽媽們也主動在每個學期開始時,深入訪問這些孩子的家,瞭解這些弱勢家庭兒童的成長背景,以及真正的需要,甚至比班上的老師做得更多。在陪伴孩子的時間,這群志工媽媽也利用各種活潑的方式,陪伴孩子建立正向的人生觀,並讓孩子看到人生未來的光明面。

最讓關懷小組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父母親聾啞,由祖母照顧的二年級孩子,每次到課輔班時,身上常會有一些不該有的東西。彩虹媽媽知道這些東西是他去偷竊來的,在與孩子溝通之後,便陪同孩子向商家歸還物品(事先請求商家諒解配合),並要他勇敢的向老闆認錯,孩子認錯後,彩虹媽媽為了鼓勵他的勇敢,還特地請他去吃麥當勞,獎勵他「知錯能改」的精神!彩虹媽媽就是這樣陪伴著孩子,以「智慧的愛」去關照這群孩子。

這群彩虹媽媽不僅關懷兒童本身,也關懷弱勢家庭的親子關係。世界展望會去年暑假,還藉由教會辦理三天兩夜的親子旅遊活動,讓從未與家人旅遊過的孩子享受親子同遊的樂趣。雖然活動花費不少,但是所獲得親子情感的收穫、社會接納弱勢的情意,這些價值是無法計算的!

臺中國小劉彩香校長表示學校很幸運與忠孝路教會為鄰,也非常感激彩虹媽媽照顧這些弱勢學生;在忠孝路教會裡,彩虹媽媽的「愛心」讓我們深深感動,我們也深信:這些愛的影響力將無遠弗屆。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