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劉乃毓得救見証

劉乃毓得救見証

  和許多人一樣,我家是個傳統拜拜的家庭,結婚後,夫家也是一樣。每年過年過節,我都得為拜拜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自己內心是個徬徨又害怕的人,對於祭拜這件事,更是害怕而不敢違背。深怕不拜拜便會招致種種的不幸。但是不管如何的拜,內心仍是無助害怕。每當面臨生活的困境或挫折,便會想到是否因拜的不夠虔誠所致。

前年先生的奶奶過世了,她也是傳統拜拜的人,可是家中長輩們並沒有按照傳統的儀式來送別,而是整天唸著「阿彌陀佛」。火化後竟說奶奶已成佛有「舍利子」,聽了之後內心有很大的想法轉變。心中有許多的迷惑想去探究;人若只在過世後藉著唸「阿彌陀佛」就能變成佛,那麼極惡之人、罪人也不須去悔改,只要借別人的口幫忙唸唸就能成佛?且既然說都已成佛,那家中所拜的「公媽牌」歷代祖先牌位又是在拜誰呢?拜他真得有在祐蔭我們嗎?雖然心裡多了很多疑問與不解,但是對於傳統還是不敢不從,深怕若是不從而招致災禍,所以我內心的不安與擔憂更是加深了。

就在這時我認識了一位教會的姐妹,她熱切的邀請我去教會走走,而在傳統的習俗中有一說,家中有喪者為不潔,不能進廟,也不能拜拜。我就趁著這機會走進了教會,剛開始我仍然害怕也擺脫不了傳統的包袱,所以只帶孩子上主日學,但是內心已經慢慢在改變了,一直到新鄰居搬來的那天我聽到一句”讚美主、感謝主”清晰的傳進我耳朵,我才知道原來新搬來的鄰居是基督徒。熟絡了之後,她也一直邀請我去教會,我開始向主靠近。

第一次參加一場佈道大會,在那裡受到深深的感動。手上多了王武聰牧師寫的「認主歸宗.敬拜真神」的小書。看了以後,心裡對拜拜的迷思解開了。第二次在聖誕晚會上,又被聖靈觸摸到,安慰著我的心,最後在小組裡,我的心真正徹底的釋放了。

就這樣,我決定信靠主,我不再祭拜,也不會擔心會遭受不明的災禍。現在我的內心安定,生命充滿喜樂,生活充滿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