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愛你使我更美麗福音寫真迴響-文/呂雅萍師母

愛你使我更美麗福音寫真迴響
文/呂雅萍師母

  【愛你使我更美麗】這故事開始於日本,原住民青年顏金龍因從台灣到日本唸神學院,與日本某市副市長的女兒丸山陽子譜出一段戀曲。丸山陽子和顏金龍在日本結了婚,回到了台灣,開始了全新的婚姻生活及教會的服事。愛情有了圓滿的結局是令人欣喜的,然而等著她的婚姻生活,對丸山陽子卻是充滿挑戰的,前面正有一段艱辛的路在等著她。

  因為語言的限制、和原住民族人生活習慣的差異,夫妻太多的爭吵,使她幾次負氣離家。就在同時,她懷孕了。因為愛自己的孩子,師母丸山陽子開始調整她看原住民的角度,她發現他們真是純真得可愛,他們擁有她所沒有的特質,越與他們在一起她就越快樂,越服事他們她也越喜樂。她知道上帝正在透過她的服事改變她,她也知道這些事她要一直做下去。

愛的力量

  當顏金龍第一次要去見丸山陽子的父母時,心想自己是原住民什麼都沒有,他的內心感到自卑和孤單。丸山陽子給了她最親愛的人一句很鼓勵的話:「不論父母對你印象如何,我都一定會跟著妳。」因為丸山陽子的愛給了他自信和勇氣。

  當丸山陽子無法適應生活,萌生自殺念頭的時候。卻因為神所賜的孩子,奇蹟似地改變了他對原住民的態度。生下孩子後,她去辦理戶籍,當她握著孩子的出生登記,她看到「台灣原住民」五個字,他告訴自己若不能愛原住民族人,就等於不愛自己的孩子。是因為心中有愛才改變了她。後來,神也開始祝福了她的服事。

  顏金龍牧師是泰雅族人,和許多到都市討生活的鄉下人一樣,都市原住民的困境,顏金龍從小就感同身受。「酒店牧師」是顏金龍的稱號,因為牧師的工作是到台北市的風化場所,向小姐和媽媽桑傳福音,甚至在酒店內聚會帶小組。因為這是特殊的福音工作,牧師表示和師母的關係必須很緊密。他們每天會手牽手一起禱告,師母會讚美牧師肯定牧師,帶給他一股支持的力量。

關懷的力量

在影片裡看見酒家小姐感謝的流著眼淚,訴說自己的改變。她說牧師來關心他們,就好像看見光一樣,照亮一切的黑暗。因為關懷讓他們有改變的力量。也看見許多原住民年輕人因為師母的關懷能夠走出自卑的形象,活在神的愛裡。丸山陽子說黑暗、別人最不喜歡去的地方,更需要光來照亮。她說耶穌一定會尋找這些人,所以他們要跟耶穌走同樣的路。丸山陽子師母說的這段話使我很感動。耶穌曾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路19:10)要改變一個人的生命真的很不容易,付出關懷和愛可以讓福音的大能進入人的生命中。有好多在這樣家庭成長的孩子,因為認識了耶穌,因為去了教會,不再成為看不起自己的孩子。

服事的力量

  丸山陽子,是位值得敬佩的師母,她小時讀了「德蕾莎修女」的傳記,就決定自己將來也要像德蕾莎修女一樣去服事人。師母用愛自己孩子的心,來愛那些別人眼中不覺得可愛的人。她的服事是出於上帝的呼召,也是她對神的承諾。聖經說: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林後3:5)

  如同我們的母親一樣,一生甘願服事家人,關心鄰舍,作別人不願意做的事。在慶祝母親節的同時,願神紀念母親的辛勞與付出,使她們能夠享受豐盛的生命。願神祝福母親,像丸山陽子師母一樣因為服事帶給許多人祝福,也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