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從雲端掉到谷底祂仍然不放棄我-彭俊欣

從雲端掉到谷底祂仍然不放棄我
彭俊欣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我的名字叫做彭俊欣,就讀於大葉大學工業工程與科技管理系大五學生,我要跟各位分享我從南開技術學院(今南開科技大學)到大葉大學的過程。

一.南開畢業接受滿滿的祝福進入大學領域

  四年前的我只是一個專科生剛從南開技術學院畢業,那時候的我順利考上插班大學進入大葉大學,我的好朋友紛紛都跟我說: 「俊欣,在大葉要交一個女朋友」,並且跟我說大葉很好過,很容易畢業,就這樣我就接受朋友滿滿的祝福前進大葉去唸書了。

二.進去之後才發現不是想像中容易反而重新開始

  在大葉讀書的過程中,才發現以前在南開其實學的沒有很多,只是撐了五年拿了一張畢業證書而已,在這樣不好的情況下,我只好重新打基礎,就這樣讓我的專業工業工程方面學的都還不錯,我重新打下更深厚的專業基礎能力。但是卻有一些科目讓我傷透腦筋,例如線性代數、工程數學、程式設計這些科目,我修了很多次還是不會,讓我十分挫折。

三.一股壓力大到失眠.身體不好一度想放棄學業

  因著在大葉唸書成績不好,家人總是數落我,說我沒有用(撿角--台語),對我說許多負面的話語,這讓我從原本考上大學的雲端嚴重地摔到谷底,自信心也受到重創。曾經有一陣子我整個晚上失眠,睡不著,白天去學校上課精神不佳,那時也經常胃痛,甚至還想過要放棄大學的學業,告訴自己就當作沒有來唸大葉大學一樣。

四.神透過徐老師夫婦的鼓勵讓我重新站起來

  那時,我把想要放棄大葉大學的想法告訴徐老師,而徐老師卻告訴我說:「俊欣一年不行,就兩年啊,相信總有一天會畢業的。」徐老師常常耐心的鼓勵我,叫我不要放棄,那時的我信心已經跌到最低點,身心靈到一個很疲乏的狀況下,但即使這樣,我也硬著頭皮撐下去。感謝上帝,上帝透過徐老師夫婦的鼓勵,讓我走過這個階段,因著徐老師的這番話,我努力的把學分修完,也努力再重新站起來,雖然站起來很痛、很辛苦,但是還是要面對自己的問題。

五.神開道路是機會也是一個恩典

  去年畢業的時候,學校通知我還欠12個學分,心裡雖然很難過,但是我知道沒有太多的時間難過,雖然又真的被家人罵沒有用等負面的話,但是很奇妙的上帝就在這個時候為我開一條路。

  由於欠12個學分,照道理要交給學校學費52,838元(超過9學分要交全額學雜費),而學校另有規定,至外校上課最多是6學分。就這樣,上帝帶領我開始找其他學校的朋友聯絡,尋找外校是否有我需要的課可以補修學分的。感謝神,我在靜宜大學和朝陽科技大學都找到我要修的課。第一階段只要交一萬多的學費。啊,是上帝幫我省了將近三萬五的學費呢!第一階段過了,可是還有第二關,那就是時間安排的問題,萬一衝堂、或時間安排得太緊湊怎麼辦!總不能早上在大葉,下午騎快車去靜宜上課吧?感謝上帝,又帶領我星期一三四我在大葉,星期二在靜宜而星期五在朝陽,全部的課都錯開,就這樣,一個星期跑三個學校上課。其實說真的這個省三萬五的政策是上帝帶領的,這個事件把我推向一個信心的高峰。

  回想我之所以可以很快的又站起來,都是因為平常有讀上帝話語的習慣,在環境不好的時候,雖然也會難過、信心會掉一些,但是我的信心不會因為環境不好而變化太大,反而因為在這件事情上經歷神的帶領使我的信心大增。

六.結論

  我從一個專科生跳到一個大學領域,說真的我跌一大跤、且摔的蠻大的。可是回頭想一想,這也是培養我面對問題的能力的機會。當然,上帝透過徐老師夫婦及許多人給對俊欣鼓勵,讓我摔的這麼嚴重,但是卻也很快就站起來了。

因此,我有幾點學習想和跟弟兄姐妹分享:

1.平日讀經真的很重要,它也是陪伴我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再一次把我的信心拉起來,並且把我的信心推向最高點。

2.十一奉獻。每一次我要奉獻就會考慮再三,說真的奉獻真的很痛。但是我經歷到奉獻的奇蹟,由於我在北一補習班打工,每月是10號發薪水,,因此到月底時如果又要奉獻,我真的就快無法生活了,因為還有十天才會發薪水。但奇妙的是,月底我仍然憑信心奉獻時,上帝讓我意外的發現在我的盒子裡有2,000-3,000元,就這樣讓我可以撐到10號發薪水的那天,感謝主。

  我的人生一路上有上帝的帶領,俊欣要感謝很多人,太多說不完只好用陳之藩的話來呼應『出之於人者多,出之於己者少』,這是我的見証與各位弟兄姐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