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憶慈父 謝主恩-曾利娟姐妹

憶慈父 謝主恩
曾利娟姐妹

  2005年的今天(5月24日),爸爸告別了他在地上的九十年,回到天家。晚年時,爸爸常不禁感嘆人生彷彿如同一場夢,八、九十年一眨眼就成為過去。「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彼後3:8)」。「在上帝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詩90:4)對父親而言,這些屬靈的奧秘他似乎能夠體會。父親經歷日據時代﹑228事件﹑國民黨戒嚴統治﹑到後來的民選總統,他的一生隨著台灣近代歷史從貧苦受壓制,到富庶自由民主,然而過往種種也如同詩篇所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90:10)

  父親的人生,在我弟弟仁杰未蒙恩得救之前,的確是充滿勞苦愁煩。感謝主!弟弟仁杰1998被神拯救,從黑道份子變成傳道牧者,讓晚年的老父親,就如同聖經上見到兒子浪子回頭的父親,十分欣慰及滿足。在2000年的復活節,父親自己因經歷到耶穌醫治的神蹟,與我母親一同受洗歸入主名,之後的5年間,雖然體力上不如壯年,但父親的開朗、積極、及對生命充滿喜樂盼望的態度,令人佩服羨慕。回憶起父親他慈祥又「可愛的」笑容,依稀又在眼前。前些日子聽到一首日文歌––『淚光閃閃』每每聽到這首歌都不禁潸然流淚----『翻著古老的相片,對著總是在心中鼓勵我的人,囁囁著“謝謝”兩個字。晴空翊爽也好,大雨旁沱也罷,時時浮現你的笑容………我相信,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

  想念父親時,至今仍會不住淚流,不捨他在年過半百還得含辛茹苦扶養四個孩子,感謝他對我們的疼愛有加,讓我們兄弟姊妹不難去明白天父的慈愛。父親雖然與我們在地上別離,但不同於世人的是,我們蒙主恩的基督徒將來會在天上相聚。腓比 3:20-21『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我們真是蒙福呀! 我們將來要與造天造地的永生主同在榮耀裏呢!「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為冠冕。」(詩 8: 3-5)

  回想過去,對父親唯一盡點孝道的地方,就是迫切為父親的救恩代禱,把耶穌的永生之道傳給父親。父親平時很勇敢很堅強,日常作息起居不假他人,他盡量不給兒女添麻煩,甚至有時還幫忙帶孫女散步遊玩,讓我們做兒女的幾乎沒機會去報答服事他。感謝神! 神是垂聽我們禱告的神,父親曾是旱溪媽祖廟五、六十年的董監事 ,而卻能在八十五歲蒙恩受洗,真是上帝的恩典!

  天父的愛如同我們地上的父,不求回報,祂渴望與我們親密的連結,喜歡見到祂的眾兒女們一同聚集在主座前相親相愛,讓我們無忝所生,彼此相愛,為主在地上作鹽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