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蒙恩見證-林嘉華

蒙恩見證
林嘉華

  我的外婆是基督徒,不過我的母親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基督徒。直到跟父親結婚,媽媽懷了我大哥的時候因為身體沒有顧好,導致大哥一出生就體弱多病,還差點養不活。我媽就四處求神拜佛、算命,大哥依然沒有好轉。這時外婆就跟我媽說,來信耶穌,就這樣,我的爸爸、媽媽就聽了外婆的話,跟主耶穌禱告。感謝主,我大哥目前身體健康(雖然不壯)也有工作,我父母就這樣成了第二代基督徒。而我呢,就在神的祝福之下長大,直到不久前退伍,現在在工作。

至於我的外婆,在我大哥出生不久,就去世了,所以我也不知外婆到底長什麼樣子。我是家中的老二,雖然從小到大都一直在教會,小時候覺得好玩,到了國中進了忠孝路教會的青少年團契。所以我算是青年團契的元老(那時連世賢姐都還沒來)。直到了高中,我漸漸對基督教產生了懷疑,心想我是為了什麼來到教會,義意在哪裡?於是我在高中時期,每次到教會,趁父母去作禮拜時跑出去溜逹。

  這時神已經在動工了,因為家裡經濟不好,所以我必須半工半讀。那時我心想,我要怎麼幫這家,心裡也有些許的空虛,這就是我頭上冒出白頭髮的原因。就這樣維持了不久,有一次心血來潮想聽詩歌,就去網路找,找到了一首「主你永遠與我同在」。於是我邊聽邊哭,神感動了我,這首詩歌的詞就好像在寫我的狀況。我那時才真正了解,上帝愛我,愛我的家人,不然我大哥不會平安長大。於是我作了決定,退伍之後,就要來受洗,全心全意為神而活。我的心渴望神、感到充實、作息正常,生命有了改變,感謝主,主永遠與我也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