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蒙恩見證- 蔡典益

蒙恩見證
蔡典益

  我生長在傳統拜拜的家庭。我的個性比較沒有自信,對未來也沒有清楚的目標。當我讀研究所的時候,指導教授總是每個禮拜帶我去參加校園團契,她總是幫我禱告,希望我可以成為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每次到她研究室報告時,她總是播著詩歌,看她陶醉的模樣,其實我也很開心。因為她就像天使般,對著我說:「加油喔!」不過她為什麼那麼有耐心,為什麼那麼喜樂,但是對我則是沒有太大意義,因為我只有讀不完的書。

  在退伍後找不到好工作,於是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在放榜前夕,面對自己無法預知的未來,內心充滿徨恐,直到怡如姐妹帶我到教會,認識了王長老。在放榜的前一天,王長老他為我禱告:「上帝不論為我預備怎樣的結果,都是最好的將來。」那時我才了解到,上帝並非像民間信仰般,完全要滿足人類的私慾,而是早已為他的兒女預備好未來,頓時我不再徨恐了,反而內心感到非常平靜。

  馬太福音7章7節「你們祈求,就得到;尋找,就找到;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在全球一片經濟衰退之下,我能夠考上公務員,內心十分感恩。我要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感謝上帝為我預備了一條平穩的道路。目前我的工作是讓行為偏差的人可以回到社會,當個有用的人。我相信唯有讓他們了解上帝的愛,這將會是讓他們永不再犯罪最好的方法。我想起了指導教授以及王長老對我的禱告,我對未來的期待是希望可以讓聖靈充滿,對社會有所貢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