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蒙恩見證-蔡騰輝

蒙恩見證
蔡騰輝

  從小生長在信奉媽祖的大家庭中長大,因此逢年過節就隨著長輩們到廟裡燒香拜拜,或在不順遂時也會到廟裡拜拜尋求心靈的平靜,也相信風水擺飾之說。偶爾在路上會看到「信主得永生」的字樣,望文生意一時覺得這宗教宣傳也太過誇大了吧!怎麼可能永遠不死呢?所以當時對基督信仰感到陌生又疑惑。

  在內人接觸基督信仰後,即開始到教會做禮拜,並參加健康小組聚會,後來接觸教會聽牧師講道後才知道永生的涵意。個人從事古典吉他音樂教學,雖因工作關係,僅能在無課時參加小組聚會,或在週日參加主日禮拜,但平日則有禱告與閱讀聖經的習慣。由於內人及二個兒子在九十六年復活節已受洗歸主,近幾個月來,受洗的想法一直在腦海中迴盪,藉由不斷的禱告,也希望上帝能指引,是否能早日受洗,直到某天在教會巧遇曾仁杰牧師,他邀請我是否能以吉他來參與服侍的事工,這更加強我想受洗的念頭。

  自從慕道以來,感覺基督教義不僅讓人心靈能獲得平靜,內心更令人充滿平安喜樂。在我的生活中也得到上帝的幫助。吉他的同好曾邀我一同在喜宴上演奏,可以賺外快,增加收入,但我不加思索的表明,我較喜歡用吉他音樂來服侍上帝,跟隨牧師到監獄或安養中心,藉由吉他音樂感化人、感動人,成為上帝所使用的器皿,即使耗費近三十年時間在古典吉他的我,也是值得的。

  以下是我的見證也是神對我的祝福:

  見證一:教授音樂通常給人的印象是高格調、高水準的職業,但教授吉他音樂,卻使人有一種非正式職業的感覺;通常學吉他的人大部份所指的是民謠吉他或電吉他之類的,而學習古典吉他的人則是少之又少,若要靠教授古典吉他音樂維生的,尤其在目前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中更顯不易,但在上帝的祝福下,本人很幸運的,學生人數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有小幅增加的趨勢。自從十六歲剛接觸吉他,只是純粹為了興趣,萬萬沒想到有一天能靠著此興趣為生,目前失業率不斷創新高之際,能將興趣與職業結合為一者,更是少數,本人何其有幸,興趣歷經二十幾年後,終於可以維生,這真要感謝上帝的恩典。

  見證二:雖然接觸吉他已超過二十年,多數時間均是自己摸索,早期國內大學音樂系無吉他主修,近幾年來才設有吉他主修課程,為讓自己在古典吉他音樂領域中能更加精進,因此期盼在現任國內音樂學系的知名古典吉他老師中,能尋求一位合適的老師傳授技藝,於是透過不斷禱告,在上帝的指引下,於去年底終於決定選擇一位老師授課,在首次上課後,即感覺上帝的奇妙作為,這就是我想尋找心目中適合而理想的老師。

  見證三:3/29 主日禮拜結束後,走出教堂即看見林牧師,即刻表明要受洗的想法,本想在4/8受洗,因當天適逢本人生日;林牧師則說要上完真理班才能受洗,且4/8受洗因時間緊迫,無法趕上,須等下一梯次受洗,時間大約在八月。於是先留下來旁聽真理班的課,聽完課,開車回家,行經五權南路與建成路十字路口時,車子油門突然卡住,車速慢不下來,引擎轉速飆到最高,只能緊踩剎車使車速減緩,都已經聞到剎車片燒焦的味道了,只好緊急路邊停車熄火,下車查看;心想今天才說要受洗,車子馬上出狀況,是不是該跟林牧師說受洗的事就暫緩吧!霎時,想起明早將開車回高雄探望老人家,不禁打了個抖擻,幸好車子不是在高速公路上才出問題,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感謝上帝的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