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上帝恩典,夠你用的
─主耶穌與我們
陳秀鳳Katty




一、前言─是祂揀選了…
頃接獲世賢牧師E-MAIL要上台分享,直覺就想將此艱鉅任務請徐小俠代勞。因從小只要一上台就會緊張,所以,從小只要老師點名要上台報告,心裡總會想著「不要選我,不要選我~」。但是,徐小俠說了一句話:「是神揀選了你分享喔~」就這樣,我只好鼓起勇氣上台分享了…。
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信主。因為我從小在道教家庭長大,爸爸還曾是乩童,從小就常常看爸爸「跳乩」(台語),家裡只要遇到不順遂,就是求神問卜,更遑論節日時以豐盛的祀品祭拜了。
二、緣起─好和善喔~
因緣際會下,參加「基督教百年聯合婚禮」,因當時我跟徐小俠說,想參加集團結婚,就這樣他為了圓我的夢想,上網搜尋聯合婚禮,就報名「基督教百年聯合婚禮」,當時牧師握著我們的雙手,為我們禱告的光景仍歷歷在目,而樂隊、合唱團唱著「愛我們的家」歡樂幸福氛圍,也仍記憶猶新,就這樣在我們還不認識主的時候,參加了基督教婚禮,也獲得了我們家的第一本聖經(曾經在我們家當擺飾品…)。之後幾年,也因為徐小俠總說著某某人(很多不同的人)好和善喔,原來他是基督徒耶~說著有機會他想認識主,因為他歸納了基督徒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好和善喔,就這樣自己信主的起緣,來自於徐小俠。
三、啟蒙─所以我也來了  ^^
所以,在去年懷孕時,之前的好同事邀請我參加他們的聚會,說要對我傳福音時,基於三個原因,參加了他們的聚會:1、不好意思拒絕,因為同事雖多年未見,仍然熱情,邀請了好多次。2、幫徐小俠看一下「他唸了好多年的耶穌」。3、有免費的午餐耶(不好意思,因為他們會輪流準備午餐嘛)。就這樣,我參加了幾次聚會,在當時第一次敬拜讚美主,第一次在其中聽著大家很棒的分享,聽著很多人的禱告,他們說,有什麼事都可以對神禱告,神會垂聽我們的聲音。所以我將去年的三大願望,衷心的對神禱告著,1、肚子裡的妹妹可以足月健康平安出生,2、通過受訓升等訓練,3、從彰化請調到臺中工作。尤其懷孕30週時肚子常常不適,產檢時,醫師診斷子宮頸變短,因此開安胎藥服用,當時擔心害怕早產,除了小俠的安慰外,只能默默的禱告著。請調回台中的心願已多年,均未如願。但是這三大願望,對神禱告後,都一一實現了!
在這之中,前揭同事也曾邀請徐小俠去參加他們的小組聚會,惟當時因時間因素,均無緣前往。但是,神還是眷顧我們的:在妹妹出生時,淑惠學姐出現了,而且還請希明師母到月子中心來為妹妹禱告,也因淑惠學姐引領徐小俠進入了教會…所以我也來了~  ^^
四、故事─在這裡,有滿滿神的恩典
    在這裡,有沈澱心靈的主日禮拜,每每參加完後,又有滿滿的力量。在這裡,有小組的溫暖,有更多弟兄姊妹的關懷,在這裡,有聖經的話語,可以做為我們人生遵循的方向。說到聖經,再分享一個小故事,今年1月調臺中時,要面對新環境,新的人事物,心裡難免忐忑,但是上班的第二天,看到坐隔壁的同事拿著平板看電子聖經,我就拿起我的手機說我也有電子聖經耶,從聖經、耶穌基督開始聊起來,就這樣,我在新機關有一個好的開始。也應驗了徐小俠常說的基督信仰可以拉近人跟人之間的距離。
五、上帝的恩典,源源不絕
感謝希明師母的受洗課程及述哲傳道的約談,讓我們對基督信仰有基本的認識及做一次生命清理。謝謝很多人引領我們一家人進入主的大家庭。現在家裡背景音樂─除了「周杰倫」外,還有「奇異恩典」、「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更深呼求」等詩歌,我們也每天都會藉著禱告,心懷歡喜,心懷感恩。
這一路走來,覺得神給我們很多的恩典,而我最常浮現的是─「上帝的恩典夠你用的」。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