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蒙恩得救見證
龔柚華姐妹



我是在一個傳統民間信仰家庭長大的孩子,家裡曾供奉兩個祖先牌位和九尊偶像,印象中更是常常出入台灣大大小小的廟宇,每天就是早晚都一定要點香拜拜,家裡的長輩也都是非常虔誠,民間信仰中的大小神明生日、初一十五、初二十六更是忙碌。
其實從沒想過會進入基督教這信仰,就算高中時期身邊開始有了基督徒的同學,也對教堂好奇,但從沒成功進入教會過,但是主真的就是這麼奇妙,先是媽媽進入忠孝教會,其實我很意外,畢竟她也是傳統信仰家庭長大的,但是開始教會生活的媽媽,讓我深深感覺到他的不一樣,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也變得比較開心;因為我都在台北工作,大部分時間不在家,其實很感謝教會能讓我的媽媽不一樣,也因為這樣我休假回台中的時候也會一起到教會禮拜,媽媽一直希望我能回到台中,也常為我禱告,我的工作禱告,但其實我比較習慣台北的生活,也喜歡自己的工作環境,沒有很認真想過回台中的事情,就在去年的7.8月的時候,沒有原因的就跟媽媽說我想回台中了,而我的工作本來是想辭職,但是我的主管跟我談了很久,告訴我可以幫我申請轉調,這樣我不用從找工作,其實公司間的轉調也不是那麼容易,但卻讓我很順利的轉調回台中,相信這也是主的幫忙,媽媽的禱告主也聽到了,感謝主!
回台中後,開始對基督教有了更多的興趣與好奇,想要多一點的了解,很幸運的有了一次與世賢牧師會談的機會,她介紹我進入社青小組,其實一開始是有點害怕的,社青小組的弟兄姊妹又都是不認識的,一時間要認識這麼多人是會擔心自己無法融入,結果我想太多了,雖然第一次見面但大家都很友善,也很好相處,也因為這樣讓我想要更多的時間來認識這信仰,更讓我驚訝與意外的是,小組裡有跟我同一間公司的同事,很可惜沒有碰到面,本來試著想在公司找看看是哪位姊妹,但台中單位的新環境還在適應中,實在不知道從何找起,隔了1~2星期左右,這位姊妹到了我座位旁來找我,真的讓我更驚喜了,也讓我在這新環境有了信心與安心。
回來半年多的時間,工作其實不怎麼順利,也因為是服務業,常常不能參加小組,不能主日禮拜,一直在想著是不是該換工作,但就在3月份的成長營,4月成長班的課程開始後,因為牧師、師母和傳道還有每個老師的講課與分享,讓我更了解禱告與讀經的意義,渴慕與主親近,開始學會每天禱告,禱告求主能給我更多的時間參加小組與主日,也謝謝牧師、師母、小組弟兄姊妹和我的媽媽不斷的幫我禱告,所以這個月開始換了一個新單位,雖然以銷售為主,是我比較害怕與抗拒的,但卻是個比較能穩定休假日的單位,我知道我有主耶穌,我不必害怕,透過每天的禱告與讀經,祂賜予我信心與力量,讓我目前在這新單位的績效都還在進度上,也讓我與同事間的相處融洽,都能互相幫忙!
這一切的小驚喜都讓我知道主耶穌是一直與我同在的,是我的牧者,相信一切的道路主耶穌都已經為我預備,使我不害怕我的敵人,讓我有信心面對一切的挑戰!
(恭喜~柚華於5月14日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