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緬甸短宣隊見證
陳逸駿執事



海外短宣? 牧師,你說得是真的嗎?
感謝王牧師、長執們,忠孝路家庭成員,謝謝你們支持與代禱,讓我們能夠出入平安,領受豐富恩典。謝謝普世豐盛余茂洋牧師,述哲傳道隊長,安排整個團隊行程,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全力以赴營會活動。惠峯傳道帶領我們靈修與詩歌敬拜,還有三位傳道與夥伴同工們,讓我享受其中的喜悅及需要學習的功課。希望我所分享的,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第一天到達緬甸時,我們分享為什麼要來緬甸短宣呢?我分享說:「想體會王牧師說的,去世界觀看,普世宣教,聖靈的工作。」
緬甸有我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 國外短宣
第一次 跨文化宣教
第一次 公開見證
第一次 與五位傳道同工
第一次 拋妻棄子(我老婆說的)
我看到、聽到、感受到,緬甸人們的單純,似乎遇見早期,台灣的環境。另一方面,我好像遇見我兒童時,在忠孝路教會,參加兒童營會的我。你想要重新遇見小時候的你嗎?
海外短宣是幫助他們嗎?
我個人領受是幫助自己,受益最大的自己及家人。大家可以想像弓箭射箭嗎?我的心就像弓箭的靶心,每一天自己的心,被箭刺穿一像,很痛但是很舒服,裡面有許多的捨不得。你想要體會心被刺透的感覺嗎?
這次對我自己而言,覺得要檢討的事?
有一堂主日後,關於職場工作坊,我犯錯了,我用外人眼光去看,緬甸的人、事、物,我不應該站在外人的角度,我應該先了解,你們想要知道什麼?然後以家人(我們是一家人)的方式去分享,彼此溝通與聯繫。你想要看見自己的不足嗎?
這次我聽到許多生命故事,感動到自己捨不得離開緬甸。
我分享組員中Poe Kaung的故事,她是20歲多的大學生,她的家庭,在當地算是小康以上,營會的第二天,她買餅乾送給我們小組每一個人,小組分享時,我分享小羅斯福的故事,第三天,主日後的職場工作坊,整個青少年營會,學員們只有她參加,晚上小組分享時,她告訴我,明天她要上台去分享,並且要唱"You Raise Me Up" 。雖然營會只有三天相處,我看到她的成長,最重要的,你知道嗎?在我去緬甸時,我將近1個多月前,每天早晨聽這首歌"You Raise Me Up",並且練琴,我真的領受前方的指引,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感動,你想要體會不同文化間,人與人的悸動嗎?
最大的收穫
我們這恩慈組組員,原本大家都不認識,經過三天後,雖然時間短暫,我覺得我們已經可以團隊合作,我們可以一起去服事了。你想體驗,跨文化團隊的喜悅嗎?
在回程的班機,我的座位跟我們的團圓分開,讓我可以好好回想,這9天的人、事、物,沉澱心情的悸動,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哭了,我知道每個人去短宣,不管是國外或國內,會有不一樣的體會與經驗,但是,有一個聲音似乎告訴我,我有心的目標了。你想要有新的目標嗎?
    牧師,這是真的。這次我真得看到聖靈的工作,普世宣教,領受滿滿的恩典。
    緬甸有一種特效藥,你想要嗎?? 去了,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