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我的公公--陳俊雄受洗見證
林女雅



    記得今年2014跨年時唯一的願望:希望公公在今年能受洗歸主名,與我們同得在主耶穌裡那美好的福份,雖然知道是很困難的事,但在不可能中我們仍然堅定仰望主耶穌的憐憫與慈愛,透過教會週報、禱告會、每日晨禱,弟兄姊妹同心禱告。我們看見神動奇妙善工,在人看不能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公公是警察局退休的公務人員,個性耿直,對於他不喜歡的事,除了口裡表明更以具體行動反對,我喜歡公公這樣直率坦然的個性,一起生活不會太拘束,但偏偏他極力反對婆婆的信仰,自從婆婆嫁到陳家,都不敢說到信仰,一有時間上教會主日時必須偷偷的去,幾次被發現都被公公摔椅子摔杯子,婆婆透過三十幾年的禱告,兩個兒子(炳宏、新瑋)在七年多前奇妙的受洗,之後,公公心裡還是堅定反對基督教,一直到去年十月公公身體檢查,得知肺癌末期,剩三個月的時間,我開始有勇氣大膽跟他講福音,公公生病的日子大部分時間都住在我們家,我慢慢的對他說耶穌,深怕他不高興就不與我們同住,他剛開始喜歡反駁我,說基督教是麵粉教,貪便宜的人才會去入教,又說教堂主日他曾站在外面看過,都是唱三民主義,硬梆梆的程序,他坐不住,聽牧師講道講那麼久,浪費時間,不如全家趁休假一起到郊外走走,這是在他裡面根深蒂固的想法,我除了在教會請弟兄姊妹為公公身體及靈魂禱告外,我也開始在生活中常常提到耶穌,當他說身體不舒服或不好睡時,我們全家就一起為他身體祝福禱告,過去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因尊重他,我們都各自默默禱告,他也知道,有時會開玩笑說:等你們禱告完眼睛睜開飯菜都沒了,突然有一次要吃飯的時候,他說:「來!大家來禱告」,當時我們都嚇到,從那次起,我們每次吃飯都一起做謝飯禱告了。公公在家的時間很多,不是看電視就是看報紙,偶爾去菜市場走一下,有一天他問我”福氣人生”是哪一台?因婆婆之前看過,他說突然想到,我趕緊轉15台好消息電視台,以後他每天固定時間6:00看福氣人生,6:30看劉三講古,有一次他剛好看到王牧師講道,新瑋就趁機坐他旁邊一起看,並介紹王牧師的種種,在這期間常常有弟兄姊妹來探訪關懷,朱長老和月真姐來探訪,瑪俐姐也常常燉牛肉來關懷,王師母、曾牧師和師母也會來為他祝福禱告,公公的心深受感動,倍感溫馨,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看來他心已柔軟很多,但每次有機會帶他決志,他卻很明確的回絕,他說信什麼都是勸人為善,他做人好,沒有做壞事,對得起良心就好,不一定要入教,他心剛硬,自我意識很強,所以遲遲無法帶他決志,他常說他活到82歲什麼事都經歷過,都難不倒他,唯有死後要去的那條路他沒走過,也不知道,平常邀他主日禮拜,他總推託說等身體好一點再去,在4/6清明節主日,雖然知道他走幾步路就會喘,但這是讓他更明白真理、了解基督徒敬祖儀式的機會,我向主禱告後邀他做禮拜,他竟然答應我,公公很認真聽王牧師講道,也參與敬祖儀式,但他仍然不願意決志信主。在我4/11要去中壢上四天課的前一晚,得知公公已向大伯交代後事,要用傳統道教儀式,不用基督教儀式,並要求錄音存證,我的心簡直掉到谷底,我帶著一顆失落的心去中壢上課,心想,也許公公這輩子不會信主了,我很失望,心在流淚。
沒想到,我在中壢上課的第三天4/13,得知消息,曾牧師在醫院為公公受洗了,我簡直不敢相信,一直到隔天回來看全程錄影,看見公公一句一句清楚的決志受洗,這樣的感動讓我感受到聖經中耶穌用比喻說:找著第一百隻羊歡喜快樂的心情(路加福音15:3~7)更知道我們的神是垂聽禱告的神,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榮耀歸主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