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 過一個有意義的農曆年

☆ 過一個有意義的農曆年

一、除舊佈新
按習俗,年前我們的家通常會大掃除,我們亦應打掃我們的「心房」,請主耶穌寶血潔淨我們的罪,懇求聖靈更新我們的生命,好讓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以弗所4:17~5:14)

二、張貼春聯
吃年夜飯之前,大人帶小孩一起張貼教會所送或有福音意義的春聯(一般市面的春聯,不適合基督徒用,福音春聯可向基督教書房購買),貼春聯時,家長可以以色列百姓及逾越節門框塗血蒙拯救的故事來賦予春聯屬靈的意義。 (出埃及記12:1~14)

三、圍爐感恩
除夕夜全家團圓,吃年夜飯時,由家長首先獻上感恩的禱告,吃完飯由家長帶領家庭圍爐感恩禮拜,可按教會所提供的內容進行,重點放在感恩、決志與代禱。(哥林多後書5:17~18)

四、新春禮拜
大年初一全家穿著整齊,前往禮拜堂敬拜,獻上感恩的祭,感謝主的保守平安經過一年,並將新的一年交在主的手中,求主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五、愛心賀年
在春節期間至少選擇一個特別需要關懷的家庭(如處在貧病、喪痛、灰心、災難中的人)前往關心、慰問,未信主的人在春節期間可能比較忌諱前往這種家庭,因此他們更需要我們的探訪。

六、電話拜年
住在外地或無法親自拜訪的親友,我們可以電話拜年,在電話中表達我們的問候、關心,若可以,可向對方分享一年來的感恩見證,更重要的,不要忘了在電話中為對方作簡短祝福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