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彰化草港教會來函

彰化草港教會來函

王武聰牧師及忠孝路教會長執、同工、弟兄姊妹平安:
我是彰化中會草港教會的楊善雄傳道,今年剛從南神畢業。久聞忠孝路教會是在王牧師的領導之間使得教會大復興,也都一直在關懷弱小的教會。草港教會在您們一年來的關心也所進步,真是感謝上帝,因著您們的愛心讓我們成長。在暑假我先來參與貴教會為我們主辦的兒童營,使兒童營成為社區小朋友很喜歡的活動,也透過兒童營讓小朋友認識耶穌,這些小朋友期盼每週都有兒童營,我也有這樣的期盼。真的很謝謝您們前來協助,對我們幫助實在很大,來沒有什麼可以招待您們,您們還為我們奉獻,真是非常感謝。

每月有一次蔡長老前來講道和一同探訪,對教會的長執和弟兄姊妹很大的幫助,在這個過程,激勵他們的信仰,讓他們感受到從台中來的這麼願意關心弟兄姊妹何況是我們本身的長執,在整個探訪過程也幫教會訓練出新同工出來,已經有一個新的家庭參與服事。後來去探望兩個醫師家庭後,兩個醫師家庭開始穩定聚會,也很樂意參與教會活動。蔡長老前來講道,也幫助他們在信仰上建立新的敬拜方式和信仰根基,使這裡漸漸有活潑的敬拜,也更有活力。

本人已來草港5個月,這5個月來有忠孝路教會同工,感覺不孤單。草港位處於海線的鄉下,花了20年成為堂會,長老很熱心服事,執事少數信仰根基紮實的,對於鼓勵下一代來教會的意願也不高,目前的主日學仍屬不穩定。教會的事奉必須花比較長的時間來調整,鄉村受文化及家族勢力的影響,要傳福音相對困難,在謝謝王牧師之際,更期望未來能對草港教會宣教工作繼續支持,共同實現上帝國。善雄以個人力量難以完成福音事工,過去5個月因有貴教會的關心、代禱、奉獻及協助帶領草港渡過寒冬。最近世界經濟大海嘯,對於草港地區很多人失業,教會的兄姊也面臨同樣的問題,相對更是弱勢,當然善雄看見許多人失業相當難過,更期盼貴教會給予我們更多的協助。

在這一波的經濟大海嘯是一個危機,也是一個轉機,教會應扮演關鍵角色,這一波很多小朋友失學,家庭困窘,我們若能給予關懷和協助,將是我們的宣教最佳機會。然而目前教會的經濟本身並不強,以前靠托兒所捐助,然而教會托兒所也不賺錢,甚至可能賠錢,根本無力進行其他事工。所以真是再次感謝您們前來協助,也為我們奉獻,帶給我們新的活力和信息。

願上帝賜福您們在草港教會的事奉
晚輩 楊善雄傳道敬上12.25.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