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郭火娥姐妹信主受洗的心路歷程-王武聰牧師

郭火娥姐妹信主受洗的心路歷程
王武聰牧師

  一、郭火娥姐妹是一位溫柔慈祥,心地善良,真心尋求信仰,虔誠敬拜神明的人,她為了祈求神明能改變大兒子的性情和習性,發願服事恩主公。她擔任台中恩主公廟常務董事,負責廟宇大小事情,為人收驚祈福,解釋籤詩,服事了四十幾年,贏得廟宇信眾的敬重,然而她的大兒子仍然令她牽掛,沒能讓她放心。

  二、儘管她這麼熱心虔誠服事恩主公,然而多年來,她心中有一不為人知也不能且不敢告訴人的痛,那就是每當她虔誠拜拜時,她心裡會不由自主,不知不覺起了一個動念,就是對她所拜的神明有許多的疑惑並起疑心,她認為這對恩主公很不敬,很對不起,以致內心萬分痛苦,有時痛苦到想拿刀刺自己的心,並且常為有此不敬的意念向恩主公懺悔,並表明雖然她的內心有對不起神明的意念,但仍會繼續用身體服事它。只是對神明的疑惑和疑心還是一直存在,使得她的內心備受煎熬。

  三、2008年曾有一次一連三天作夢,第一天夢見她所供奉的神明被偷,第二天又夢見神主牌和神明桌又被偷,二次被偷時,她都很著急,趕緊要去追回來,卻都追不回來。第三天她繼續夢見,她的先生在被偷神明、神主牌的房間,親自拿掃把在進行打掃清理的工作,這事令她很納悶,因她先生在家裏是不曾拿掃把的人,怎會去做這事呢?另外,先生是一家之主,他親自做清理神明、神主牌的事,是不是有特別的意義?

  四、2008年有一次心臟無力,呼吸困難,幾乎病危,她自己也認為已到生命盡頭,住院十幾天中,內心充滿恐懼,晚上睡不著,沒想到基督徒的媳婦芝玲握著她的手為她禱告,她很快就睡著,並且睡的很舒服。不僅如此,她還感覺整夜一直有人握著她的手,她原以為是媳婦,後來發現並不是媳婦,她想莫非是耶穌來握她的手,於是她開始認真思考要跟基督徒媳婦來信耶穌。

  五、長期以來祭祖的問題一直是她內心很重的負擔,由於家裏祭拜祖先的事都由她負責,如今她已年老體衰,無力再去準備祭拜的牲禮,而與她同住的兒媳信耶穌又不能勉強他們,怎麼辦?當她瞭解信耶穌將來是回到阿爸天父的家,在那裏不愁吃穿,不會因子孫沒有祭拜就變成餓鬼,更不須再去輪迴受苦,而且將來還可全家團圓。因此,為了一勞永逸解決自己的煩惱,並且不願讓祭祖問題繼續困擾子孫,讓子孫煩惱,她毅然決然決定受洗歸主,並且為子孫留下世世代代的祝福。

  六、2008年11月23日在家裏舉行聖別禮拜後,她內心長久以來的重擔得到釋放,心中真是喜樂,有如重生的感覺。當天她的大兒子、二兒子均前來參加,二兒子在母親決定信主時,就決定要與母親一起信主,只是大兒子過去也虔誠拜拜,原本對母親要除去偶像神主牌很不以為然,然而在當天聖別禮拜後,竟然也感動決定要信主。第二天一早並送來一盒七顆的大蘋果以及一封給母親的信,表達他過去常讓母親煩惱,很不孝,並且決心要戒掉母親所擔心的壞習慣。你說她老人家怎不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