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國兄弟蒙恩記

作  者:曾仁杰
刊載時間:2007/11/17

王明國兄弟蒙恩記 曾仁杰
記得上個初月差不多在晚上10點多,我接到一通電話,是一位自稱王先生的王登弘兄弟所打。電話中說到他要信耶穌,以及要信耶穌的一些原因,還有提及來到教會時發生的一些『狀況』之後。我聽完之後,雖然覺得很奇妙,但是我的心裡有一點質疑,因為當晚已經很晚,在電話中也不清楚,所以我邀請他隔天下午四點到教會。隔天傍晚天突然下起大雨來,我心裡想下雨了,他會來嗎?到約定之前的時間,王兄弟到了我的辦公室。當我聽完他的分享,我感受到上帝的恩典在他的身上有說不出的奇妙。我忍不住要大聲頌讚:「耶和華上帝!你大能的作為,使人敬畏;你救贖的恩典,何等奇妙。唯獨你配得讚美與尊崇。」 王兄弟他說起:『自己過去是一個電台廣播員,也是一位木匠師。他很老實說,因為這幾年經濟不好,電台廣告產品少,所以暫時工作停頓,夫妻之間與家庭的氣氛變得非常不好。又加上小孩下課回到家,看到家中有那麼多偶像,心理都有一種很不好的感覺。所以他心理就出現一個疑問?他想,我拜這些偶像這麼久,難道你都不保佑我?我所求的只要能餬口、平安就夠,難道『你們』都不離我。他想了一段時間,他想到過去他的阿公是信天主,也在教堂出入,在同時也有人向他傳福音,可是他都沒有接受。經過一段時間,他終於決定用『伯呸』來問這些偶像。』他對偶像說:『說我要得並不是事業大賺錢,我只是要平安,有工作就好,但你們既然不要保佑我,我不要繼續拜。結果連續幾個『甚杯』。他趕緊馬上問隔壁的祖先說:阿公!隔壁的都講好了,啊到底我要信耶穌也是要信天主,不然信耶穌好嗎?因為他想到朋友曾經向他傳耶穌基督。結果就『甚杯』。』隔天他就到國光路的教會,盼望得到幫助,但教會幹事聽完他的分享之後,要他前往到我們忠孝路教會來找牧師,所以他就到我們教會。 當那日我聽完他分享之後,我說他是一個有福氣的人,因為聖經說:『找到我的,就找到生命,他也必得著耶和華上帝的恩惠。』(箴八35)。我以聖經(詩115、賽44:1-20)幫助他瞭解,讓他知道這些偶像連自己都不能救,怎能救我們呢?我們從台灣所有大大小小的廟宇來看,不管道教、佛教、一貫道,沒有一個救主從死復活,差不多都是死之後都要輪迴,除非要修行到六根清靜,才得進入隉盤超凡的境界,往去西方極樂世界。總是人就是人,有軟弱、脾氣、個性、失敗、七情六欲,是極平凡的人。分享完以後,馬上他接受我邀請他的決志禱告,並且請求除偶像及受洗的事,我也送他王牧師所寫的兩本書,請他回家之後,可以學習自己向上帝禱告。之後每禮拜天到教會禮拜,渴慕真理,週三晚上也前來禱告會,學習禱告。並在禱告會中說,他已將過去法師將他取名的『王登弘』,改回父母所取名的『王明國』。 過幾天我與王耀明長老、潘白仁執事到他家探訪,才從他家的匾額發現,過去王兄弟很熱心在偶像崇拜裡面,還是慈惠堂的講師。所以當星期四晚上我們一行人在舉行聖別禮拜的時候,除了拆毀偶像與祭壇之外,還清除非常多的『佛經、道經』。 弟兄姊妹,我相信聖經說:「一個罪人的悔改,在天上的眾天軍聖使也快樂歡喜。」一個人信主全家都要蒙福。所以盼望我們各位已在主裡屬靈年長的兄姐,讓我們繼續為這個家庭禱告,讓我們在基督耶穌救贖裡面,成為聖潔的子民,成為一體,互相關心、代禱,奉獻自己、敬拜、宣揚福音追求真理,渴慕上帝的話語。 最後我在這裡要奉主的名祝福王兄弟與他的家庭,以及參與聖別禮拜的每一個在主裡同工辛苦的兄姐:『無論是出是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們,從今時直到永遠。』『凡事心存敬畏上帝,凡事尊主作大,上帝就要賜幅你,作高不作低,作頭不作尾,作前不作後。凡事蒙福順利,興旺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