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校園全國高中職門徒營 心得

作  者:陳珮淳刊載時間:2007/11/8

飛躍營會當天,我以非常興奮的心情去迎接這個活動,當時深深覺得這個活動一定會有很多的遊戲,剛開始一心只想著玩…。 到了中原大學會場以後,我發現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有趣,看到流程表,哇,晨更、講道、看表演、講道、看表演、培靈、晚禱、禁食,我的天呀,我有些後悔,因為這些活動聽起來都有夠累人。 不過我還是乖乖的跟著來自全台灣,將近1000位中學生一起參與其中。聽了講道後,我的心深深被上帝所感動,噢,「上帝我錯了,當初我不該有這樣的想法的」,我心中默默對上帝感到歉疚。我開始發現這個營會對我有幫助,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其中,我最感動的是某一天的晨更內容…羅馬書5:1~11,那裡講到因信稱義,上帝所給我們的福分:恩典、盼望、與神和好、在患難中歡歡喜喜;基督爲罪人死、為我死、顯明上帝的愛。 為什麼基督徒置身於恩典之中,卻仍遇見患難?患難對基督徒而言又有什麼意義呢?我發現原來這是上帝所給我們的考驗與試煉,使我們可以重新認識這個信仰。聖經說在患難中,經歷過「患難→忍耐→老練→盼望→不至羞恥」,這裡的老練是指成熟的生命,不至羞恥則代表不至失望。但又為何在患難中盼望不至羞恥呢?因為我們倚靠神,所以我們仍有盼望。當我在患難中,我總是知道有神陪伴著我,神總與我同在,我並不害怕,所以我仍然有盼望。 在這次晨更結束以後,我獨自向神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賜下祢的獨生子耶穌爲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使我們得以與祢和好,不至死亡。感謝祢的愛完全的接納我們、包容我們,而赦免我們的罪,還加添恩典祝福我們。主啊!感謝祢,就算未來我遇到患難,我也必永遠倚靠主祢,我相信祢會永遠陪伴在我身旁,使我能在患難中喜樂、在患難中成長、在患難中有盼望、在患難中不至失望。主啊!我要再次宣告,我要永遠倚靠祢。」 這次寒假的全中門,我只能說,謝謝神,我的收獲滿滿的,我的恩典滿滿的,我的祝福滿滿的,謝謝神,我要將所有的榮耀歸給神。 備註:全中門於今年寒假2月10~14日中原大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