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經歷神營會」心得

作  者:盧玉惠刊載時間:2007/11/8

還記得在我們的禱告會和小組長訓練時,信德哥和絢絢姊長告訴我們說,我們在這個年紀看到他們為教會和年輕人所做的事情,將來我們到他們那麼大的時候所做的一定不止這些,於是我就在想,那我以後能為教會做的事情會更多更多,但是我並沒有因此積極裝備自己,因為我想,現在還年輕,可以慢慢學,但是參加這次和新城教會一起合辦的經歷神營會的時候,我的想法大大的改觀了。 在我以往的認知裡,當老師的,年紀一定要比學生大,代表有經驗,有能力,但是在這次經歷神營會呢,下來帶我們的人,他們有高中生、大學生。年紀幾乎都比我小,可是他們的經驗和能力卻是比我多的! 他們“每個”年輕人,都會上台輪流帶敬拜,而且他們教會幾乎每個人都有學吉他,所以分小組的時候,他們還是會有人彈吉他在小組中敬拜。 還記得剛看到他們年輕人的時候,還在想他們應該跟我們差不多吧,記得那天早上信德哥還在宣導男女交往的正確觀念,是有給我們標準的,大學才可以交。於是我們就很好奇他們教會的人是怎麼教導的,我們就問啦,你們教會可以交男女朋友嗎?有一位青年回答:「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接著新城教會的輔導走了過來,我們又問了同樣的問題,他的回答竟然跟他小組員回答的一樣,都是「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當下大家聽到的反應”還”是:「哇~~」不過更大聲了一點。還有一次,是在營會結束之後和他們教會的人上線聊天,我說道:「我上大學怕交不到朋友…」他回答我說:「別擔心,因為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哇!多麼動聽的一句話!這些話都是從聖經來的呢~跟他們在一起,聽到那些智慧話,那些話,都是從神而來的。我就開始好奇,他們到底怎麼訓練出來的,不論在小組裡,或在生活中,表現都是一致的,一樣的屬靈。他們真的是很有恩膏的一群,帶敬拜,帶小組,分享見證,以及禱告,真的是很棒的一群人,過去我都不知道原來年輕人可以那麼有恩膏,那麼的有能力,然而這一切都從神而來的! 其中,我最欣賞他們敬拜時的熱情,從敬拜中就可以感受到每個人都真的在敬拜神,當敬拜團唱到快歌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邊跳邊唱,雙腳都是離開地板的,盡情跳,大聲唱,用熱情和渴慕神的心敬拜,看著他們,也會不知不覺跟著他們融入在敬拜中。然後唱到慢歌的時候,看著他們認真投入的表情,看了也會感動,而且他們熱情到會跪在地上敬拜,起初是一個人跪,接下來就變成一整排都跪了下來,他們的熱情感染到每個人,就算是我們教會的人上台帶敬拜,他們還是很熱情的又跳又唱。我很喜歡他們的熱情,不單單是對他們教會的熱情,乃是對屬神的事工上都有熱情,都有一顆合一的心,他們帶出的敬拜,我覺得比脫穎而出特會還要棒,所以好的敬拜並不是人多燈光美聲音大,乃是看我們有沒有合一的心請聖靈來到我們當中。 我渴望未來在教會中的敬拜,大家都擁有這份對神的熱情,並且將這份熱情表現出來,不單在教會裡頭,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做到,也感謝神,因為這個營會讓我學到,真的不可小看自己年輕! 備註:青少年「經歷神營會」舉辦於7/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