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港短宣隊心得

作  者:施政宏刊載時間:2007/11/8

我們這次的青少年短宣是幫助草港教會所舉辦的兒童營。在短宣開始的前一星期,我們才得知小朋友報名狀況不是很踴躍,只有9個人,比我們預期中的少很多,所以我們便決定去草港幫忙發傳單。草港一帶的路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廟宇,我們看見這地方真的極需要更多的祝福與復興。 短宣前一個禮拜,我們天天都要到教會去作行前訓練,每一天開始行前訓練時,我們也一直為報名的狀況禱告。直到兒童營第一天所有報名的人就超過50個,大家都好高興,上帝垂聽了禱告。小朋友在兒童營唱歌時也都很投入、很開心,我也一直很期待帶領小組,我想小朋友也一定會很投入,但現實比我想的差太多了,小組時,我在講話時大家吵成一團,根本沒在聽我說話,我在帶體驗教育時,小朋友跑來跑去好像對我帶的遊戲沒興趣,讓我覺得非常挫折。還有小朋友愛亂打人,跑來跑去,根本講不聽。第一天晚上我們開檢討會時,我提議讓我頭痛的孩子可以換到別組,但是世賢姐說不能,所以我只好向上帝呼求,讓我有能力帶他們,可以更吸引他們的注意力。第二天小組的感覺大大的改變,很奇妙的,每一個孩子都能專心聽我說話,對我帶的遊戲也有興趣,幾天下來,我與這些孩子的感情越來越好,這個過程讓我深深感受到神的大能運行在我們當中。 剛開始,短宣時最討厭一起床就要晨更,禱告到一半都會睡著,但是我漸漸體會到,每天一起床就能聽到主在對你說話,而且當天要作的事也都有了方向,不再是用自己想法與方式,而是倚靠著主,讓主引領我們做正確的事。 最後一天兒童營唱詩歌時,我看見許多小朋友開心的跳著,揮著小小的手,臉上洋溢著天真的笑容。當仁杰哥在講見證時,我抱著第一天讓我頭痛的孩子,握著他的手,我在他耳邊輕輕的說:「我們今天就要走了,你會記得我嗎?」他天真的搖搖頭說:「不知道」我說:「或許有一天你會忘記我,但你要記得耶穌愛你。今天我離開你們,但愛你的耶穌會陪你到永遠,永不離開你。」 雖然我們和孩子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我們對孩子的感情是那麼真實那麼深;我們也看見孩子們每一天都有一些成長與改變,所以兒童營的最後一天我們和孩子依依不捨的哭成一團,但我們深深知道,我們都會在我父那裡再相遇。 我在這個暑假的短宣中深深感受到向上帝禱告是滿有能力的,在我們最需要幫助時向祂呼求,祂必會垂聽,並給予我們幫助,引領我們走正確的道路。 備註:青少年草港短宣隊於7/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