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成為宣教的教會
蔡垂恩長老






我期待我們的教會是甚麼樣的教會?記得2007年第一次踏上海外宣教的旅程;既害怕又興奮。其實要我停止手上的工作,休息十天去作海外宣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卻是一種學習。(林前9:16)。保羅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心想兩個孩子都正在唸大學需要用錢,怎麼可以停止工作休息呢!但靈裡的感動卻是要我去行,我就把這一切交給神了。正在擔心錢的時候;神的平安進入我心。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有位同工來到我家。帶了一筆款說:「這一點點錢要幫助我一起去宣教!」我竟然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從此以後我就知道:『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神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太7:2)。
2008年有一位同工要去海外宣教時,我也就用同樣的方法和心意,帶著祝福與這位同工同行去海外宣教了。
在十天的印尼海外宣教回程時,我坐在回台灣的飛機上。我跟神說:「神啊我在國外已經一個多禮拜了,吃的東西有點膩了,回家時很想吃吃台灣的口味陽春麵,而且很想吃〝兩碗陽春麵〞才過癮。心想回到家洗完澡再和惠敏出去吃,沒想到她洗完澡先睡著了。隔天開始工作很忙碌,忙到十二點還無法休息。有一位師母到我家中,看到我這麼的忙還無法休息吃飯。隨口說;「我買陽春麵給你吃好了!出去時還說了一句『我買〝兩碗陽春麵〞給你吃;兩碗才吃得飽!』頓時我才想起〝兩碗陽春麵〞的事。神用祂的信實告訴我『因為 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作的工、和你們為祂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來6:10)
今年有機會愛女也踏上海外宣教的旅程,但是在她實習的教會不給她募款。她心裡很難過,打電話回來給爸爸說:「爸!我募不到經費怎麼辦?」我跟她說不用擔心!神會有夠用的恩典不用怕,因為『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爸來想辦法好了!首先我想到的就是全福會弟兄。可是沒想到他們的回答是:「這種宣教的事,是跟全福會異象比較沒有關係,不好意思!」。這時我仍然要感謝主!
在有一天中午的全福會小組時,一位弟兄聽到我的分享,他馬上就奉獻了一筆錢。接著另一位弟兄也說會向他們的向榮長老教會分享,結果他們的教會也很樂意為愛女奉獻。消息也不知怎麼傳到了我們所關心的弱小草港長老教會,他們也竟為我們奉獻了一筆兩萬多塊的金錢,當我收到這筆金錢時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有這麼弱小的教會也樂意為我們宣教奉獻。我想這是他們積存已久的愛心吧!
有一天一位新竹靈糧堂姐妹來到我們家中,她也說有感動要為愛女奉獻。在我們教會的晨禱會一位姊妹也說要奉獻。當我想到她只是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一個女兒時,我心裡真的很不忍心又感動。但我看到的是她覺得她「不是一位貧窮的人」時,我的心也就勇敢的接受了她的奉獻了。(註:以上所收到的每一筆奉獻,均轉交台神精兵協會緬甸短宣隊之費用)
主的愛真的像雪花紛飛般的滋潤,讓我感受到神的愛〝永不止息〞。我不用特地不好意思地去跟人家募款,神看見了我的需要;神回應了我!
我也有足夠的恩典去給別人,當我把神給我夠用的恩典也給別人時。當這位小姊妹得到的這恩典也如此的感受到神的愛。她的簡訊是這樣的回應:『感謝神!很感恩您為我緬甸短宣的奉獻,剛好是我目前所需要的,真的覺得神作工好奇妙!期望讓我們這些團隊們,大大的為主所用、為主得人,神的榮耀彰顯在其中』
    我們想要我們的教會是甚麼樣的教會?您想過嗎?您期待過嗎?讓我們一起來,完成神的大使命:『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可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