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蒙恩見證
梁慧君姐妹




   我出生在南投縣國姓鄉純樸寧靜的鄉村,然而我成長卻不平靜,因在我四歲時父母離異,父親因吸毒常進出監獄,不然就是跑路在外地,父母根本沒有盡責任照顧我,而我和他們的距離也非常遙遠、陌生。

  從小我是由姑姑和奶奶帶大的小孩,由於從小和奶奶、姑姑住在一起,他們的信仰自然而然就成為我的信仰,也跟隨著他們,到處拿香拜拜。一直在結婚之後,因為我的婆婆是第三代的基督徒,才有機會認識主耶穌。

   起初我打從心裡很排斥基督教的信仰,直到去年過年,婆婆邀我到教會參加禮拜,在禮拜結束後,婆婆請牧師特別為我們及在監獄中的小叔禱告。當牧師為我們禱告時,竟然我感動的哭了!很震撼又奇妙的感覺!當下就很想更進一步去認識主耶穌。

   之後感謝上帝特別的安排、預備,在我們市場攤位正對面,居然有位基督徒的秀綿姐,她就帶領我們到忠孝路基督長老教會聚會,幫助我進入恩典蒙恩的道路。

  由於過去我和婆婆的溝通出現嚴重問題,家人們又相處不合睦。脾氣差又不會表達的我,使我在兩年多前罹患憂鬱、焦慮、躁鬱等症狀,每次遇到不順心及口角不愉快時,腦海中就一直想不好的念頭,甚至用自殘來傷害自己。

   一直鑽牛角尖及想法較極端的我,在認識主耶穌之後,秀綿姐又帶我們參加新生命小組帶給我好多感動與學習,也認識曾牧師及牧師娘跟小組裡每個關心我的弟兄姊妹。尤其每次在聚會中聽到弟兄姊妹們分享了信仰上的見證,使我心中感觸很多,幫助我對上帝有更多的認識,提升更大的信心,心中也感到平安喜樂。

   認識主耶穌以後,我依靠上帝使我有能力漸漸的改變自己,不再用自殘來傷害自己,也減少依靠吃藥來讓自己的情緒平靜。我開始能體會婆婆一直為這個家辛苦的付出。

   我感謝婆婆愛我,彼此也因著信主承認過去在表達方式上的不對,解開心裡的結,現在跟婆婆的關係與相處更加親密。雖然有時候也情緒很糟糕的時候,但是透過向上帝禱告,上帝就賜力量給我,平息我心中不愉快的情緒。

   因為做市場忙碌,我跟婆婆無法撥空來參加受洗真理課程,很感謝曾牧師特別抽出時間來為我們上課。感謝主沒有放棄我們,更讓我們有時間可以上真理造就的課程。感謝主!讚美主!也感謝小組的每位弟兄姐妹及曾牧師跟牧師娘,包容我的任性及愛生氣的壞脾氣,也一直為我們禱告祝福。感謝主!我要更愛主!一生全心信靠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