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蒙恩見證
陳瑩芳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是一個總是想要活在別人肯定中的人,所以,在家我努力做好每件事,好博得父母對我的稱讚,我做到了在父母眼中是個乖小孩,在學校我做到了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我看到爸媽及師長滿意的眼神,我以為這就是我要的愛,而我也就這樣以為憑著自己的才能,自己的努力就能得到我想要的,一路走來,我的確得到我所想要的,但我覺得好累、好孤單。尤其婚後,遇到跟夫家相處上的難處時,我更加怨天尤人,埋怨上天的不公平,甚至把一切的錯都怪在摯愛我的先生身上,那時的我真的很驕傲,認為都是別人的錯,當然我也很沮喪,自認已經付出這麼多了,怎麼收回的卻是那麼不平等?我的內心也一直在問:人生的真理及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因著家母的受洗,真的是「一人信主,全家得救」,家母把福音的種子撒在我身上,讓我漸漸認識了這位唯一的真神,我的阿爸父,唯有來到上帝的面前,我才覺得我的愛不羞愧,神的愛在耶穌基督裡得以完全,沒有條件,沒有對價關係的來愛我,這樣完全的愛,讓我真的非常渴慕,在上帝的話語中,我知道神在我的生命中有完美的計畫,我要成為祂要我成為的人,而不是我是怎麼樣的人,我覺得我的生命有了盼望有了依靠,不再像大海中的浮木。也因著主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贖,死而復活,讓我在耶穌基督裡就是一個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是新的了,這樣的確據,讓我對人生真的從憂愁變喜樂。
因著上帝的愛,耶穌的愛,我學會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我也把一切不好的罪帶到神的面前,求天父赦免我的罪,求祂幫助我悔改,就如聖經上說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我們察驗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現在,我時時刻刻領受上帝的愛,也希望藉著我的見證,把這份「好消息」帶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