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心得
賴怡君



前幾年聽到這個營會時都很想參加,不過剛好都另有事情,今年就迫不及待的參加,雖然最後一天跟雅比斯營隊衝突,但我相信神會紀念我們的服事,每一次禮拜日的開會我深深地感覺到整個團隊對營會的熱情與積極投入,令人感到佩服。當我去到東河國小時慢慢地透過身邊的同工去了解他們,發現原來很多小孩的家庭狀況很不好,長輩們抽菸喝酒,甚至因為家庭經濟的原因,所以父母親們都忙著工作很少時間陪著小孩,種種的原因造成東江的小孩們有自我防衛的動作,遇到陌生人通常都會不理不踩,但試著了解他們時會發現其實他們都很喜歡大哥哥大姊姊,只是不知道用什麼方式來表達,這讓我更多學習如何用愛與包容來帶領他們。

營會開始的第一天剛好就碰上颱風天,但這並沒有讓我們的心退縮,感謝主天氣沒有影響太大,也讓原本酷熱的夏天變得很涼爽,雖然說下午就被迫取消活動,但這讓我們同工在下午時有更好的預備與休息。每當活動開始前都要去各個部落載小朋友,最讓我驚訝的是偏遠地區只有幾個小朋友,但我們團隊的司機們也不管多遠都把握住每個小小的生命,真的很讓我吃驚更讓我佩服長輩們,有你們的榜樣真好,晚上晚禱我們都會幫小朋友們禱告,很奇妙的是上帝爸爸真的很眷顧東江的孩子們,每天的人數持續增加中,雖然山上的小孩精神都非常好帶起來真的很累,但看到他們的微笑還有熱情整個心都被他們融化了,過了幾天我赫然才發現,不是他們起來的晚沒早餐吃,而是他們的父母親忙著工作沒辦法用早餐給小孩吃,有些則是經濟上的問題,每一天都常常問哥哥姐姐們哪時候可以吃點心,這個舉動讓我更懂得珍惜和付出給予別人。

這幾天下來我覺得真的沒有白來到這個營會,所看到的經歷到的跟一開始的想法完全相反,山上的小孩真的很天真可愛,常常想到耶穌說:「你們要像小孩一樣單純來到我面前」,看到他們早上提早來到營會中,下午結束時又不想回家,讓我看到小孩如此渴望的心與需要被關愛的幫助,那種失落與渴望的表情永遠都烙印在我的心,每一步他們的忍耐與堅強都讓我們帶來無數的學習,他們需要被愛更需要改變他們的家庭,讓他們從小不是生活在不完美的環境,而是透過我們透過更多人的參與和幫助,能夠讓東江的小孩看見盼望在他們的部落與家庭,願神大大的祝福在南庄這塊土地,感謝神讓我參與了這次的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