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人生比數字不如比故事




~第二屆成長營心得分享~
張棟森弟兄
生命的精彩,不是回憶過去、不是期待未來,而是把握現在依靠耶穌,只有耶穌祂是得勝的君王,因為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
這次參加第二屆成長營之前,其實內心充滿期待,希望可以被聖靈澆灌、改變。希望聖靈改變我,讓我有信心知道我是有價值的、被上帝愛的,讓我也學會愛人、我與上帝的關係是親密的,我也能親近世上軟弱的人,能領受人的愛,也能愛人,讓上帝在我內心深處點燃明亮的光,讓我也可以成為週邊,家人、朋友生命的光,能從耶穌那兒領受更多的,平安、喜樂。
參加了這次成長營之後發現,我所期待的,是當初我想像不到的豐富!所領受的竟然比我所期待的多而更多,就如保羅對腓立比教會的眾聖徒,所期待所禱告的。「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腓1:9)。
我們教會的教牧團隊在這次成長營中,就如王牧師所說,真的是「剖心肝」地跟我們分享,把他們個人不堪、痛苦破碎的回憶,到認識耶穌,或是專心依靠耶穌,生命轉變的歷程,分享了他們精采的生命故事,讓我們做借鏡,真是有血、有淚、有歡笑,讓我體會到這句話--「人生比數字不如比故事」,活到多少歲數不是重點,而是能否活得精彩!
透過這次的成長營,更建立了我,「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我們活在屬世的環境中,一定有許多困難和考驗,不足夠的只有倚靠耶穌。在教會裡,聖靈藉著愛主的弟兄姊妹,對我們說話,給我們鼓勵、給我們信心、給我們方法解決問題,因此要感謝上帝給我教會生活。
經過這次成長營,我立定心要愛主我的神,而在我信心不足的時候,就是要堅定的靠著教會對我的建造,我願意讓上帝透過教會對我施工。我也鼓勵其他弟兄姊妹大家一起來參與,接受教會的成長課程,因為人在這世界,總是會被屬世界的牽引,需要聖靈不斷的澆灌、幫補,就讓我們互相填補個人的不足和不完美,一起建造個人美好的生命。

(備註:本會第二屆成長營於2014年7月18-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