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蒙恩見証-李官頻

蒙恩見証
李官頻
其實在這樣的情況下,再次接觸耶穌基督,是帶有一點感傷的。如果不是婚姻關係出了問題,也許我不會有這樣的機會!
嚴格說起來,人真的很現實,當上帝給我們滿滿的祝福,順遂的人生時,我們往往不會去思考上帝的恩賜,反而會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記得大一時,鄰座的同學是個虔誠的基督徒,開口閉口都是上帝,我當時無法理解主耶穌到底在她身上做了什麼,為何有一個人可以信仰的如此虔誠。老實說,我甚至覺得她是不是走火入魔了,依著她的熱情,我跟她參與了一次他們讚美主的聚會,雖然會場裡大家對主耶穌的歌頌是如此熱烈,但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沒感覺”,而這群人太瘋狂了吧!當時我的心門也許是沒有開啟吧!宗教也一直跟我是沒有任何牽連的,我總以為好好的活著,每天做好該做的事和應盡的責任,上帝、神與我何關呢?而我的家裡是民間的道教信仰,所以從小是跟著拜拜長大的,但是我也只是跟著拜,宗教未曾進到我的內心。

直到今年3、4月間,因為跟先生的關係濱臨決裂,我打了通電話到忠孝路教會,主動要求要跟牧師聊天,當時我只是想像電影裡,人們對“神父”告解那樣找牧師告解、懺悔,看是否可以尋求解脫,在那一個多小時和王師母的談話中,我得到異常的平靜,王師母的話語就像上帝的擁抱,那種感覺是生命線的老師無法給我的,雖然她當時邀請我參加“恩惠相遇”福音聚會,我只去了二次,但我還是感謝上帝帶領我認識了王師母、淑敏、真敏、雷霞,這幾位像天使一樣的姐妹,他們一路來給了我很多鼓勵跟關心,真的很感謝他們,也很感謝主。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跟他們這樣素昧平生,他們都願意這樣無私的關心我,也沒有要我捐錢、做法,還是付出什麼代價,那我相信至少基督教不是一個亂七八糟的宗教。這幾位充滿上帝智慧的姐妹也給了我許多正面的思考。雖然我尚未找到自己心裡那份真正的平安,但我已經學會如何處理負面情緒,學會讚美、感謝主,學會處理自己內心的衝突,讓自己面對困難時,將仇敵對我的影響降到最低。

之後當我開始閱讀聖經,開始接觸聖經的經文時,我才發現,原來基督教不僅僅是一種宗教,而是關乎著人的一生很寶貴的人生哲理跟方向。
在開始上受洗課程時,師母跟我分享四個屬靈的定律,第一:神愛世人。其實在我還沒有接觸基督教以前,我就相信冥冥之中一定有一個上帝在背後安排人生的一切,但當我決定要受洗之前,我問我自己,上帝愛我嗎?這個問題我從前真的質疑過,尤其在我生命中很低潮的時候,但是我現在漸漸明白,其實上帝的愛是很特別的,也許祂給我們的不是那種讓每個人都可以心想事成的愛,而是更深一層,讓人的生命更有厚度的愛,所以現在我不會再懷疑祂是不是不愛我。

第二個屬靈的定律是:人因為有罪而與神隔絕。老實說,當初我也很不想承認我有罪這個事實,因為根據聖經上的記載,我們是因為老祖宗亞當跟夏娃偷嚐禁果,所以我們才會有罪,那我在想,如果這是事實的話,為何老祖宗犯下的錯誤要後代子孫來承擔呢?但是後來我給我自己的解讀是,如果人可以一開始就先承認自己有罪,就會懂的謙卑,就會虛心學習,虛心去接受上帝的真理跟智慧,所以我也願意承認我有罪,世人都有罪。

第三個定律是耶穌為我們死。其實要去相信二千年前的歷史,又是這麼荒謬的事,對我來說確實不容易。但聖經上有一句話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因著這句話,我想如果一定要眼見為憑才要相信的話,那其實不叫做相信,叫做求證。所以我也願意相信確實有耶穌這樣一個神人,而祂為了我們贖罪,流了他的寶血,並且從死裡復活。

最後我問我自己,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做我生命中的主嗎?

我想,如果前面三個定律我都願意接受而且相信,那我當然願意讓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裡的掌權者。而這就是我今天在這裡受洗的原因。
坦白說,我的婚姻還在努力改善中,生活中也還是處處會遇到試探與撒旦的破壞,但我相信主是愛我的,我堅守這個信念,我也相信最後我會在各種試煉中得著益處。

我感謝上帝,並願意讓耶和華成為我的牧者,帶領我,我將一生活在耶穌基督裡,用耶穌基督的教義來教導我的孩子,如同聖經上說“教養孩童,使他行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

感謝讚美主,哈利路亞!!

而我深深的明白一個道理,上帝藉由苦難讓世人認識祂,也藉由困難操練世人對祂的信心。正確的信念建立了,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內心真正的喜樂與平安,而我會盡全尋找真理,跟尋上帝,所以我才決心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