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緬甸短宣心得﹣ 林旻凱牧師

馬太福音25:34~40「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基督徒都渴望在將來進入那美好國度得到獎賞,耶穌告訴我們:你就要在現在成為一個樂意服事人的人。

此次緬甸短宣,有很深的感受:台灣的基督徒太幸福了,該是我們起來,幫助別人的時候。感謝主,透過弟兄姐妹代禱扶持,使這次短宣能夠順利平安的往返,看見神奇妙的作為,使每一位隊員在弟兄姊妹領受極大的祝福。在這一次受派前往緬甸短宣並探勘宣教區的情況,本人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出發前感受弟兄姐妹愛的禱告及滿滿的祝福,特別在出發前王牧師及幾位教牧同工陪同出發禱告,讓我和師母再度感受神的愛和平安大大降臨在其中。

感謝主能夠在牧會第十年後為我們預備這次短宣旅程,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出發之前抱著一個期望:「擴展自己對神國度的眼界,和經歷神的大能。」神所為我預備的,是遠遠超出我的所求所想。當中實在有很多寶貴的功課,而且神透過這次短宣給我很大的鼓勵。在八天的短宣,其中有四天三夜要舉辦青少年福音營,由大直、忠孝路、手語、真愛等教會聯合一起配搭服事,在短時間要組成一個服事團對並非易事,明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就隨時應變,隨時調整,隨時求神的光照,讓聖靈引導的原則。感謝神,這一群同工原本互不相識,但神的靈就讓我們有共同的心志,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十二則令我感動的事

1.在與緬甸華人弟兄姐妹互動中:熱情、善良、單純。
2.在與當地牧者傳道同工中:堅守崗位,加強對福音的負擔、服事重新被挑旺。
3.在這一次參與青年營會中:有的還坐一天的車子預備心參加這次的營會,第二天、第三天還有人要報名參加。(註:營會參加總人數1504.人,願意領受呼召服事主多達80多人,令當地傳道人感動不已。)
4.在配搭服事緬甸神學生或青年當中:每個人卯足全身力氣,個個全力以赴。
5.在營會詩歌敬拜、信息、體驗遊戲、晚上的培靈會中:得到教會青年、當地傳道人、神學生的喜愛、弟兄姊妹的喜愛。
6.在培靈會當中:看到每一位年輕人心被打開,神的愛澆灌、充滿。
7.在營會最後一天回饋中:當牧者為上台分享的年青人祝福禱告時,我感受這些年輕人心中願意被調整、被接納、被愛和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以及獻身的負擔時,在旁的翻譯的同工及當地牧者同工都哭了,在旁的我也忍不住泛著眼淚,心中的感動還在其中呢。
8.在台灣、緬甸同工中:不分彼此、全力以赴,有很好的配搭。
9.跨文化宣教中: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出發的時刻已到,求主打發差遣工人
10.在短宣後反省中:更覺得要學習「合一順服」的功課。腓立比書二章14節說「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盼望這句經文成為日後短宣隊的提醒。因為這個提醒,我們所學到的功課就更加深刻了。另外讓我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反思,提醒自己服事不是單單倚靠過去服事經驗,與神和他人同工方能成事。
11.在神的祝福中:這也是一個生命被拆毀、重建、再拆毀、再重建的旅程。
12.對神的禱告:求主預備弟兄姊妹的心,接受裝備和訓練,現在是擴大的時刻。

見證主恩並立志

短宣後回到台灣,向弟兄姐妹見證神在我身上的奇妙作為,並分享傳遞神的心意,熱切呼召信祂的人完成福音使命。感謝主給我寶貴的機會,真期待再次踏上與神同心同行的旅程。短宣的所見所聞不會比出外旅行的少,神必叫你和我在祂的國度裡大開眼界,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主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