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蒙恩見證﹣陳麗榮

我是個很膽小的一個人,從小我害怕的一件事,就是面對大眾講話,一直到現在還是無法突破,我非常沒有自信,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自卑感很重,我很不喜歡自己,但是認識上帝之後,我知道有一位愛我們的神,而我們就是祂的作品,祂不是隨便創造一個妳或我,交差了事,我們每個人都是祂獨一無二的傑作,現在,我也漸漸學習用上帝的眼光來看自己,更接納自己、愛自己。

我是家中排行最小的,父母親對我是百般呵護,家事捨不得讓我做,外出父母親一定都會接送,在物質上總是給我最好的。

但結婚後,我經歷到現實生活的壓力,經濟的重擔。我嫁入的是一個大家庭,先生有八個兄弟姐妹,婆婆是一個很敬虔的基督徒,她生活過得很辛苦,但她就是堅信她所依靠的上帝,她身上有一股喜樂的泉源,只要和她在一起,你立刻就會感染。前兩年,因工作的關係,請婆婆來家裏住,幫我們帶小孩,她看見我常常為了生活經濟擔憂,她就常常拉著我的手唱詩歌給我聽,為我禱告,安慰我,陪著我度過那段最辛苦的日子。記得婆婆曾對我說,在礦野中更要讚美我們的神,因為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有時我們向上帝求美麗的蝴蝶,但祂卻給我醜陋又可怕的毛毛蟲,但經過一段的日子,那些毛毛蟲卻變成美麗的小蝴蝶,飛舞在春風裡,而經歷困難之後的喜樂是更真實可貴的喜樂!

從那時起,我就常常跟上帝祈求,我也要有婆婆這麼大的喜樂和信心。上帝是慈愛的神,是聽我禱告的神,祂知道我最擔憂的是我們的工作和孩子,祂挪去我的重擔,給我夠用的恩典,在去年上帝重新調整我和先生的腳步,我們放棄了一中街的生意,因為那段時間,忙碌的生意雖使生活有些改善,但是和上帝以及和孩子的關係卻是非常疏遠,後來我們改做蛋捲的生意,工作和家庭可以兼顧,直到現在,真的感謝上帝的安排,讓我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成長和重新認識我所信靠的上帝。

記得我也曾向上帝祈求,希望我和我先生能夠參加教會的小組和有屬靈的朋友,而不是只當一個做禮拜的基督徒。上帝真的很愛我們,他先在我們工作上做了調整,然後美慧姐就邀我參加一個親子教育的課程和現在這個生命小組,後來他又鼓勵我帶著我先生參加他們家的小組,美慧姐鼓勵我們在信仰上能給孩子成為好榜樣,就這樣我和我先生都相繼參加了小組,後來更參加教會開的造就課程,在聖經真理上學習,做一個討上帝喜悅的兒女。我們深深相信,如果我們願意讓上帝來改變我們,我們的家就會大大的蒙福。

感謝主在我生命中所有一切的安排,神容許各樣環境臨到我身上,為叫我更堅心倚靠祂。從出生在一個安逸的環境中,一直到經歷了經濟壓力的擔心,一路上的磨練,讓我知道苦難一種化妝的祝福。以前認為有錢才有安全感,現在面對未來,學習依靠神,坦然接受上帝的帶領,不再為明日而憂慮。

以前和先生在一中街做生意,看見這世代的孩子,心裡真是憂心忡忡。有很多孩子他們會比較身上的行頭,穿的是什麼品牌,價錢是多少,也有那種身上穿著奇怪的衣服或小禮服,臉上畫了可怕的濃妝,還時常看見打群架,看見那被打的孩子心中湧出那種不捨得的感覺,心裡好難過。最嚴重的是同性戀問題,真的好多,即使他們身上穿著制服,也不怕人們的眼光,有那種明明是男生,還打扮成女生的樣子,我們每天看見這些孩子、這些問題,心裡真的很感慨。

反觀在教會的孩子,和外面的孩子比起來,我真的感覺好像看見兩個世界,他們的生命截然不同,雖然他們不是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在上帝愛的管教下,只會愈來愈好,我們看見很多孩子來到教會的改變,自己也很放心的將孩子帶到教會,讓他們在上帝和人的愛中來成長 ,老大自從參加『亞太特會』回來後有很大的改變,連先生也很訝異他的改變,我深信上帝在這個世代會藉著孩子來改變父母,讓父母看見上帝的大能,通過孩子祝福整個家庭。

回想我娘家的媽媽,她很愛我們每個孩子,但她心中常常沒平安,到處拜拜,花了許多精神、時間,心中還是有許多重擔、擔憂,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甚至一直到現在,還會擔心將來如果走了,唯一的兒子,也就是我的哥哥生活會不會過得不好,而基督徒卻可以藉著禱告將一切的重擔交託給上帝,相信上帝會帶領,因而心中可以享受真實的平安!

我禱告自己的家人有機會能認識主,我更要鼓勵在座的媽媽們,抓住這份信仰,認識並接受主耶穌的愛,將會是你一生中最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