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廖述哲代禱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主的帶領與保守,轉眼間我在台灣神學院第一年的課程已經即將結束,回顧這一年下來,實在有很多的學習與成長,我與俐安天天都在經歷主,不僅在信仰知識上得以更認識祂,也在生活與靈命上常常感受到上帝恩典的同在,並且也很謝謝每一位弟兄姊妹在這段日子的代禱與守望,雖然人在台北,但總是一直在關心忠孝路教會的消息;在學校中也常常分享我們教會許多激勵人心的見證與事工,透過課程與實際參訪分享的機會,讓神學院與不同的教會都有機會聽見、看見我們所做的事工而互相學習;心中期盼忠孝路教會可成為這世代當中一個合神心意有好榜樣的模範教會,雖然我們仍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常常倚靠上帝的恩典並時刻尋求祂的心意,祂就會不斷地帶領我們到祂所要預備我們在這世代的位置當中,相信將來隨著新的會堂落成與各樣軟硬體事工的穩固茁壯,我們的順服與努力會在台灣長老教會成為一個美好的見證。

今年夏天我很有幸的將被學校差派至緬甸有半個月的宣教,緊接著回國將投入跨教派的青年奮興與牧養研究計畫,屆時將穿梭於眾教會青年牧者身旁做貼身的訪談紀錄與研究約有兩個月之久。而我今日特別要向大家分享的是關於海外的宣教事工,這個部分原是讓我考量許久的事工,因為起初學校所挑選的成員大多數是所謂的PK(牧者的子女),而我並沒有這樣的背景,此外台神在當地計畫要投入的是長期的神學預科教育,甚至將來要派師資去擔任正式的神學教育教學,而本次參與的神學生都將是培訓的對象,原本我認為自己還沒預備好能力也尚未養成而不敢參加,然而透過林鴻信院長的支持以及王牧師的鼓勵,並且想起今年也是忠孝路教會海外宣教事工開展的重要一年(剛好都有緬甸),實在是難得可以與母會同步學習的好機會,也因此在禱告預備後,我也就歡喜順服的加入了這樣的一個服事行列,我相信無論在神學院受裝備的我,以及忠孝路教會的我們,領受宣教的異象並實際委身參與這樣的服事,無論在海內外,都將是祝福教會以及祝福自己並蒙上帝喜悅的行動,我自己不斷鼓勵曾參與的小組2100與愛加倍小組員,趁著年輕可以投入這樣的宣教事工,因為這絕對是經歷神的大好機會。

  這次台神的緬甸(主要在緬北)宣教事工是由隸屬台神的台灣基督精兵協會辦理,其成員是由校內的師生所共同組成,而我們在當地的事工以神學教育、教會服事以及華人村落佈道、探訪為主,這項事工已於今年初就展開,也陸續連結了緬北當地許多的教會機構,然而我們在過程中也發現了當地資源的嚴重匱乏,在這次的計畫中我們預計支持當地神學院及教會兩台鋼琴(他們現在只有風琴);以及兩名人力半年以上的全時間服事,另外也包括我們一行約16人的交通費用,在這樣的一個資源需求下,我們實在需要有更多的代禱與經費支持。而感謝神一直以來給我的恩典總是夠用,所以這次的宣教事工我自己除了負擔了個人的費用以外,也另外為了這項事工積極奉獻,而我也極其希望各位弟兄姊妹能夠參與在這項事工的支持,無論是金錢、代禱或精神鼓勵上;願所差派出去的工人能衷心的委身在上帝國的福音以及搶救靈魂的使命上,而在彼端的弟兄姊妹支持宣教的一顆心與行動,因著上帝的愛可以不至間斷。

  宣教是基督徒的使命,也是忠孝路教會多年來持續成長的動力,認真積極的參與宣教,不只是將福音傳給所需的人讓他們因著耶穌得救,你若是那傳揚者參與這一切,看見那得著生命盼望的臉孔,你一定會流淚也會更加知道自己所信的是什麼,信仰的生命便可以不斷更新;我相信上帝願意將這樣的使命與靈魂託付給衷心宣揚的教會,而這當中就包括了各樣所需用的硬體與資源;但願我們教會有更多願意委身宣教的工人,而我們也共同在心力上支持那些願意受託的工人,願上帝祝福滿滿在每一位弟兄姊妹身上。